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后卫对决尼尔森玩转热火 魔术调整能力太可怕

2010年11月25日11: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近段时间表现糟糕的迈阿密热火今日客场挑战奥兰多魔术队。两队在上月底曾交手过一次,那场比赛,热火主场兵不血刃的干掉了对手,是本赛季为数不多的经典之作,此番再次交手,热火肯定想在客场取得一场胜利,一扫近期的霉运,但最终,贾马尔-尼尔森用17分和14次助攻,这样一份两双的数据,帮助热火成功3连败。

韦德上场比赛打出了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烂的一场比赛,13次出手,仅仅只有1中,命中率令人不忍卒读,虽然这其中有着手腕受伤的缘故,但竞技体育看重的是结果,而非受伤与否。今天迎战魔术,从比赛中可以看出来韦德依旧受困于手腕的伤势,但总体而言,状态明显回升。而魔术队此役也有一名外线大将缺阵,那就是文斯-卡特。卡特对于魔术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在比赛中能砍下13分以上,魔术的战绩是7胜1负,而两队首次遭遇时,卡特仅得4分。

上半场比赛中,魔术队之所以大比分领先,原因在于贾马尔-尼尔森的10次助攻,如你所知,这显然并非是一个典型的尼尔森。卡特的因伤缺阵,直接决定着尼尔森将担负更多的组织责任,而阿罗约在防守尼尔森的时候显然力不从心,尼尔森和霍华德一个简单的高位挡拆之后,便轻松地甩开了身后的阿罗约。防守本来就不是阿罗约的擅长之所在,而魔术队在尼尔森穿针引线之下,将比分差距越拉越大。

好在热火队下半场及时调整战术,更多时候让韦德充当组织后卫,而把阿罗约放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此举有两大妙处,首先在于韦德本身就是一个持球进攻型球员,有球在手,能够轻松地突入篮下之后,决定自己攻击抑或传球于队友,充当桥头堡作用,其二便在于更大程度上缓解了阿罗约的防守压力,韦德直接对位尼尔森,将后者的进攻火力降至最低。得到释放的阿罗约,专心于得分,艾迪-豪斯莫不如是。这是热火在第四节前段时间将比分反超的关键之所在。

如果持之以恒的话,热火将会取得一场极其鼓舞士气的一场胜利,但关键时刻,尼尔森终于露出了他的杀手锏,强攻得分。最后的4分多钟时间里,尼尔森一人接管了比赛,和霍华德不断地做着高位挡拆的进攻配合,先摆脱身后的防守球员,然后长驱直入,直杀篮下,或得手或造犯规,没有了哈斯勒姆的热火内线根本不堪一击,只能望球兴叹,而比赛,也就这样失去了悬念。

一场焦点之战,两大强队后卫之间的对话,以尼尔森的上下半场截然不同的攻击战术,上半场传球,下半场强攻,最终帮助魔术抱了一箭之仇,而对于热火来说,内线的巨大软肋,间接导致了外线的防守不力。(胡氏原创)

[责任编辑:larry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