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霍华德痛击热火软肋 豪华两双敲响迈阿密警钟

2010年11月25日11: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NBA常规赛迎来一场重头戏,奥兰多魔术主场以104-95力克迈阿密热火,报了上次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霍华德势不可挡,狂砍24分和18个篮板,一人完爆热火内线。

本场比赛之前,魔术后场核心卡特因伤缺席,这意味着球队将会把更多的重担压在内线的霍华德身上。而热火最近的窘境也的确是有利于霍华德的发挥。首先是哈斯勒姆的重伤让热火内线失去了最为强硬的球员,而新签下的丹皮尔状态亟待恢复,尚未准备好上场。霍华德轻松摘下24分和18篮板的豪华两双,全场竟然没有1次犯规。魔兽的不可阻挡恰恰证明了如今迈阿密内线警钟长鸣。

比赛开场,霍华德很快就在内线找到了感觉,大Z虽然具备身高优势,但在速度、力量和对抗上差了好几个档次。经过开局试探之后,魔术将主攻点放在了内线,尼尔森控球,将球抛向空中,霍华德高高跃起,虽然没有选择扣篮,但他还是高出了热火其他内线一筹,轻松将球放进篮筐。过了半分钟,霍华德终于一尝扣篮瘾,他游荡到罚球线附近,接到尼尔森的传球,一个转身,把大Z甩得无影无踪。魔兽哪里会放过这个难得的表现机会,一个暴扣,震得篮筐嘣嘣作响。

眼见霍华德气势,热火赶紧收缩防线,这恰恰中了魔术的招儿,雷迪克和刘易斯先后跳投命中。在这种情况下,霍华德仍然有机会得到属于自己的分数,尼尔森上篮不中,霍华德抢下进攻篮板,轻松放篮命中。单单一节,霍华德就抢下了 7分和6个篮板,内线几乎不可阻挡。

第二节霍华德下场休息,热火的日子这才好过了些,到了下半场他们一度将比分缩小至3分。关键时刻,霍华德及时发威,尼尔森妙传,霍华德篮下如天神下凡,双手暴扣。下一回合,霍华德干脆表演起背打技术,转身骗开大Z,一个勾手再度命中。连投带罚独得9分之后,霍华德遏制住了热火的反攻。

到了末节,热火一度反超比分,但当魔术开始将球交到霍华德手里时,热火的麻烦又来了。魔兽翻江倒海连续制造犯规获得罚球,更牵制了热火绝大部分的防守力量。尼尔森趁机连得8分锁定胜局。从表面上看,是尼尔森最后时刻杀死了热火,但实际上真正的获胜关键是让热火全场束手无策的霍华德。(肖恩)

[责任编辑:larry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