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魔术一替补胜热火五将 一人不在三巨头不踏实

2010年11月25日11: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奥兰多魔术在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虽然三巨头都拼尽了全力,但缺少老队长、球队篮板王尤杜尼斯-哈斯勒姆的支援,最终热火还是以95-104负于魔术,惨遭三连败。而这场比赛的失利,也让三巨头更为想念哈斯勒姆。

今天这场比赛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在两队的上一次交锋当中,热火在主场以96-70大胜魔术。26分的分差是热火历史上赢魔术的最大分差,70分的得分是魔术自2005年12月2日以来的最低单场得分,而30.4%的投篮命中率更是他们自2003年11月3日以来的单场最低命中率。

必须得承认,热火那一次大胜,虽然三巨头的表现很突出,但也得感谢替补球员的贡献。他们出场的6名替补球员当中,有5人得分在8分以上,其中老队长哈斯勒姆更是贡献了11分和11个篮板,这是两队替补球员中唯一的两双表现,哈斯勒姆的11个篮板甚至比霍华德还要多。

虽然只是一位替补,但哈斯勒姆绝对是首发球员的贡献。本赛季已经30岁的他,仍然场均能贡献8.8分和8个篮板,而且场均出场时间只有26.5分钟。在受伤之前为热火所打的13场比赛当中,哈斯勒姆4次得分上双、6次篮板上双,其中有4次打出两双表现,包括一次21分和10个篮板。

在哈斯勒姆受伤的那场比赛,热火被鲁迪-盖伊0.2秒绝杀。而在他缺阵的第一场比赛当中,热火又以77-93惨败给步行者,他们四名出场的替补球员当中,只有贾马尔-马格洛伊尔贡献了4分,其他三名球员的得分都为0,而三巨头的出场时间都被迫超过38分钟,詹姆斯更是打了42分钟。

再看看本场比赛热火的替补表现,5人出场最高得分为埃迪-豪斯的7分,5人总共才得到15分和9个篮板,基本上就是哈斯勒姆受伤之前一个人的数据。而再看看魔术的替补,虽然他们的5位出场的替补当中有2人没得分,但是布兰顿-巴斯一个人就砍下18分,比热火的5位替补得分都多。

对于哈斯勒姆的缺阵,詹姆斯这样说过:“他是我们内线的核心,我们激情的源泉,他在内线我们都会觉得踏实。”而在本场比赛当中,虽然热火三巨头拼尽全力而且数据也都不错,但是除了他们三人之外,热火再无球员得分上双了。只能说只靠三巨头赢球,是很难的!

(掌擂)

[责任编辑:larry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