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我们该怎么爱刘翔 > 正文

教师节刘翔网上爆粗口 发泄称没碰到过好老师

2010年11月25日11:10信息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前天是教师节,很多公众人物都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对老师的问候和回忆,但9日刚从美国回到上海的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却有着完全不同的想法。前天傍晚,6点39分,刘翔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在我的记忆中,没遇到过比较好的老师。最让人讨厌的就是硬拉着你补课赚点外快,而且补的东西和上课的差不多。我靠!”

刘翔不喜欢自己的老师可以理解,但结尾的“我靠”却让很多网友不敢苟同,毕竟在这句话的语境里,“我靠”已经不是宣泄情绪的词了,而是一句标准的粗口了。网友“黄晓宇”提醒刘翔,“你是明星公众人物啊,注意形象!”

截至昨晚11点30分,刘翔的这条微博一共被339人转,无数网友“热烈围观”。其中,绝大部分网友对刘翔爆粗口不认同。网友“傅李”说:“教师节怎么能对老师说出末尾两个字来,刘翔注意你是有影响力的人物。”网友“说了不算”的留言是:“刘翔作为名人这样说话,估计会让教过他的老师、教练伤心,也会降低刘翔的形象。”

在少数支持刘翔的网友中,“真性情”成为唯一的理由。不过刘翔自己并不在意粗口,在众多网友留言中,刘翔只给网友“墨菲”进行了回复。“墨菲”说:“你怎么能够粗口呢?”刘翔的回答很干脆,“why not?(为什么不呢?)”

其实,这已经不是刘翔第一次爆“我靠”的粗口了。2007年日本大阪世锦赛,刘翔上演“第九道奇迹”,完成大满贯的他对着镜头怒吼。半年后,刘翔承认自己当时说的不是“我的”,而是“我靠”!世锦赛夺冠后说“我靠”,那是为了宣泄情绪。这一次在说到老师的话题时,刘翔为何会激动到爆粗口呢?难道他对自己曾经的老师情绪真的如此之大?

特约记者 李晶

延伸阅读

还说师妹是“恐龙”

除了爆粗口之外,刘翔9月4日的微博还有一条也引发大量网友围观,当时他人还在美国接受康复治疗。网友“小芋头”在微博上给刘翔留言说:“要不要给你物色一个靓女师妹?嘿嘿。”刘翔的回复有些伤人,“我已经不奢望了。你应该和小谢(刘翔师弟谢文骏(微博))说!我估计师父是故意招些恐龙激励我们认真训练不能分心!”在网络语言里,“恐龙”是指丑女。刘翔竟然直白地把师妹说成是“恐龙”,也着实让网友们开了开眼界。

相关专题:

我们该怎么爱刘翔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