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三”大球齐步走 男女篮和中国女排向冠军迈进

2010年11月25日10:2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三”大球齐步走 男女篮和中国女排向冠军迈进

中国队球员杨捷(左)在比赛中吊球。

  随着男女足和中国男排提前止步,引人关注的三大球项目中,只有中国男女篮和中国女排继续着他们的步伐。昨晚,三队同时迎来了关键的淘汰赛比赛,最终,三大球项目中留下来战斗的这一半队伍没有让人失望,三队均告胜利。

  女篮决赛会师韩国

  整体实力雄厚的中国女篮昨晚没有给对手机会,她们在半决赛中以84比58战胜中华台北队闯入决赛。决赛中,姑娘们将再次面对小组赛中曾击败过的韩国女篮。

  昨晚,中国女篮的先发阵容是后卫 张晗兰,前锋 张帆 马增玉,内线为 高颂和陈楠(微博)。开局中国女篮进入状态稍慢,一度0比5落后,但是随后姑娘们就掌握住了场上局面。首节结束时,以16比14领先。第二节成为决定本场比赛走势的一节。开始阶段,中国队就打出了一个10比2的得分高潮,并把双方分差拉开到了10分。中华台北队马上叫了暂停,但是效果并不明显。整个第二节,中国女篮无论攻防都占据了绝对上风。进攻端拿下22分,而在防守时只让中华台北队得到了可怜的5分。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8比19领先,建立了巨大的优势。

  经过中场休息后,中国女篮在第三节继续拉开分差,尽管末节对手一度反扑,无奈差距明显,大势已定。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韩国女篮93比78击败日本队晋级。此前的小组赛时中韩两队曾经遭遇,中国女篮当时以72比64获胜。目前中国队对韩国队保持着三连胜,上一次输给对手还是在2007年。当时在韩国进行的亚锦赛上,中国女篮决赛中以80比83失利。上届亚运会时,中国女篮在半决赛时击败了韩国队。

  男篮险胜晋级 还靠大郅

  昨天晚上,广州亚运会男篮中国队和卡塔尔队的1/4决赛结束。王治郅领衔的中国队以71比66获胜,晋级四强,半决赛他们将对阵伊朗队。

  作为西亚劲旅,卡塔尔和中国男篮从2001年截止到本届亚运会之前有过4次交手,包括三次亚锦赛、一次亚运会,前者从未获胜过。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卡塔尔男篮一路杀进决赛,最后输给中国屈居第二。如今在广州双方再次碰面,从一开始就打得相当胶着。

  本土作战的中国队在上半场表现中规中矩,中场休息前队以36比25领先。下半场一上来王仕鹏就和孙悦空切后上篮得分,比分变成38比25。但卡塔尔并没有放弃,第四节还剩1分11秒时中国队66比64只领先两分。王治郅挺身而出,一记三分球命中让分差拉大到5分。最终,中国队以71比66获胜。

  女排轻取对手 晋级四强

  昨晚,亚运会女排比赛进入到1/4决赛的争夺。中国女排以3比0的比分战胜中华台北,晋级赛会四强。

  中国队昨天的阵容里少了主攻王一梅,据泰国队的主帅介绍,他在亚运村里看到王一梅坐轮椅出行,不过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表示王一梅的伤无碍,下一场肯定能上。

  昨天凭借其他队员的发挥,中国女排仍然在攻守两端保持着强大的实力。比赛首局中国队迅速进入状态,比分很快拉开,最终姑娘们以25比10先下一城。第二局对手开始放手一搏,四号位的进攻有所起色,但还是以18比25告负。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以24比19拿到赛点,此时10号李娟发球直接得分。1小时04分钟之后,中国女排以总比分3比0锁定胜局。

  在稍早结束的另外一场1/4决赛中,去年亚锦赛冠军泰国队爆冷以2比3不敌朝鲜队,无缘四强。在半决赛中,朝鲜队将成为中国队的对手。

  晨报记者 葛晓倩(北京晨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