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保持不断的学习和创新 金陵体育书写亚运传奇

2010年11月25日10:1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本报记者 马 敏:见到金陵体育的技术总监施永华是在射击馆,让人意外的是,施总不是在检查器材,而是客串起了摄影师。

  “施总,怎么还喜欢射击?”

  “谈不上喜欢,射击馆是为数不多的没有金陵体育器材的场馆,过来学习一下。”施永华告诉记者,作为广州亚运会的器材供应商,金陵体育器材已经遍布亚运会的80多块场地,涵盖包括篮球、足球、游泳、水球、曲棍球、现代五项等10余个项目,产品类别更是超过了6万多种,“金陵体育为广州亚运会提供了价值5000万元的体育器材,这个规模已经超过了北京奥运会。”

  为了保障广州亚运会的器材供应,施永华和他的团队7月初就来到广州。因为广州亚运会的场馆很分散,近80人的技术团队也被分成了几个小组,“大家每天早出晚归,即使住在一个房间里的人也看不到对方,一天三餐也被忙碌的工作精简成了茶点和夜宵。”作为整个团队的技术总监,在赛前的器材安装和调试中,施永华的电话经常被打爆,“每天两块电池都不够用。”

  在亚运会前期准备工作中,经验老到的金陵体育还是遇到了很多新问题,其中最容易完成的足球场地的球门安装却成了“老大难”,为了保证球门的牢固,施永华的团队要去800里地以外的地方拉运混凝土,“一切的辛苦,只是为了亚运会安全顺利进行。”施永华说,正是有了前期辛苦的准备,到现在为止,广州亚运会还没有接到任何一起有关金陵体育器材的投诉,而施永华的电话也终于变得安静了。

  虽然施永华的证件可以进入各个区域,但是至今他都没有看过一场完整的比赛,“可能是职业习惯,每进到一个场地就不自觉地去看器材的安装、摆放,甚至坐椅的布置。”最让记者感觉意外的是,作为体育器材供应商,金陵体育在本届亚运会上还承担了场馆信息通讯方面的任务,“做这个项目是和西班牙的一个公司合作,我们主要是想从中学习一些经验,为公司未来多元化发展打一个基础。”

  就是在这种不断的学习和创新中,金陵体育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让“中国制造”在国际赛场占据一席之地。(广州11月24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