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双星思转会 赵鹏盼好聚好散曾诚恐难离队

2010年11月25日09:52《足球》报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报道 赵鹏与曾诚两人是在高洪波国家队当中稳定上升的球员,同时也是河南建业的两根台柱。但在今年的转会大势下,两人都受到了来自多家俱乐部的追捧,明年他们是否仍然会代表河南出现在中超赛场上现在看来是个问号。

有伤在身的赵鹏在上期集训中间就已经赶往北京治伤,随后他就一直回到了安徽家中养伤。对于自己的转会情况,赵鹏并不忌讳:“之前和俱乐部也探讨过这方面的可能性,也知道有些球队比较关注我,不过这段一直在家养伤,对于转会的事情并没有多想。”

事实上,身为中卫的赵鹏在目前的转会市场上相当抢手。而对赵鹏更为有利的是,他与建业之间的合同只剩下一年,如果建业不能和他今年完成续约,那么卖掉他就是最为合理的选择,否则就只能在明年让他自由转会。赵鹏说:“我自己其实还是挺希望与建业队续约的,毕竟是建业队培养了我,我也是在这里入选国家队的。但这也是个双向选择的过程,毕竟球员的运动生命就是那么两年。”

不过厚道的赵鹏不会选择强逼建业队让自己在今年转会,他希望即使转会也能是一个好合好散的过程。赵鹏说:“今年如果有合适的球队转会当然更好,如果不能转会的话我也会在明年为建业好好踢上一年。毕竟如果是能够自由转会的话,自己的选择余地可能会更大一些,当然那时候也不排除会继续留在河南踢球。怎么说呢,新的转会制度下,可能给球员的选择余地更大一些了吧。”

现阶段对于赵鹏来说,最重要的仍然是养伤,他说:“现在脚后跟的伤基本上是好了,可以进行跑步什么的,但是还不知道如果动球的时候急转、急停受不受得了。国家队马上就要集训了,我自己最着急的其实还是伤势,养好伤参加亚洲杯比啥都重要。”

曾诚在放假期间选择了前往香港度假,不过他是为了陪伴自己的母亲去香港散心。对于自己的转会曾诚还是在网上看到的消息:“我看到了网上有人报道说陕西和恒大要找我去,我个人这边还没人与我联系呢。”对于自己的转会,曾诚并不是非常看好,他说,“我自己其实和俱乐部还有两年的合同,俱乐部如果不同意的话,其实我是无法转会的。所以现在任何想引进我的俱乐部都只能先和建业俱乐部谈,只有俱乐部之间谈好了,才能和我谈啊。”

对于建业俱乐部来说,今年刚刚请来新的外教,即使其他俱乐部开价再大,一次性放走自己两名国脚的可能性也基本没有。从年龄、位置、合同各方面综合考虑,今年建业的两名国脚当中,赵鹏转会可能性还有,曾诚几乎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