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香港获亚运最好成绩 霍震霆肯定健儿表现

2010年11月25日09:4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广州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 高鹏)“到今天下午为止,我们已经取得了8枚金牌,这是中国香港在历届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24日在此间表示。

中国香港代表团当天在广州亚运会亚运城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前一阶段的比赛作了一个小结。

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香港代表团夺得6金12银10铜的历史佳绩。如今,广州亚运会尚未结束,中国香港队就已经超越了上届,夺得8金14银15铜(截止当天下午)。

霍震霆表示,能超越多哈,一个重要原因是广州和中国香港在距离上比较近,有天时地利之便,中国香港运动员在这里感受到了主场之利。

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刘掌珠女士在点评赛事时说,4次参加亚运会的台球名将傅家俊在男子斯诺克单打赛事中实现突破,取得首枚个人项目的亚运金牌;而自行车名将 黄金宝更是第三次夺得亚运冠军。在其他一些项目如足球方面也取得较大突破。

霍震霆表示,广州通过举办亚运会,让整个城市形象发生了很大变化,越来越具有国际大都市的素质。

对于申办亚运的看法,霍震霆表示,中国香港是世界上最好的城市之一,应该有魄力去申办亚运这样的综合性国际大赛。“当然,这需要得到社会民众的广泛支持。”

(新华社)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