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总局肯定——蔡振华:他仍是中国骄傲

2010年11月25日09:49上海青年报
字号:T|T

  国家体育总局的“人气”副局长蔡振华,昨天也出现在了看台上,记者上前采访时,和自称“今天有点小激动”的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一样,蔡振华也很是激动,他告诉记者说:“这个成绩向世人证明,刘翔依然是中国的骄傲!”而且,他在接受采访时,还特意强调了自己的官方身份“作为中国亚运代表团的副团长,特意过来看他”,以此表示官方的肯定。

  “我很欣慰看到刘翔通过这段时间的康复,通过他自己的努力,现在又重返了男子110米栏的世界前列,我们很高兴。”蔡振华说,“更重要的是,刘翔通过北京奥运会之后变得成熟了。因为他是公众人物,所以外界对他一定会有赞扬和批评。我说的越来越成熟,不仅仅在公众面前,还包括对他喜欢的事业,对他的人生,都有了重新的定位。我想现在如果还有一次北京奥运会的话,这样不愉快的事情他不会在意。”

  蔡振华毫不掩饰自己对刘翔的欣赏,记者问他关于亚运会最大体育明星的问题,他也不像一般官员一样打官腔,非常直接地说:“他一直是标志性人物!”

  而对于刘翔的未来,蔡振华说,自己没法代替刘翔回答,但自己理解刘翔东山再起需要承受的压力,但他表示自己很有信心:“我想今晚全世界都在关注刘翔,而他用这个成绩证明,他依然是中国的骄傲!”

  特派记者 陈宏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