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曹忠嵘现代五项胜世界冠军 夺金填补亚运空白

2010年11月25日09:3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王向娜:继苗祎骅摘得女子现代五项金牌之后, 曹忠嵘在24日的广州亚运会男子比赛上再传捷报。至此,中国现代五项队以3金2银收官,成绩不俗。

早在9月的成都世锦赛上,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许海峰就放出豪言:亚运会必须夺金。如今,这一目标已经实现。“世锦赛都拿了金牌,如果亚运会不拿,那就不是我来干了。”许海峰笑着说。

比之女子项目,许海峰认为曹忠嵘的这枚金牌更加来之不易,因为他们战胜了韩国这支世界冠军队伍。

“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现代五项进行了重大改革,改革的方案最早就是由韩国研究出来的,他们从事跑射联项训练有十几年了,在釜山亚运会就实施过这样的规则。”规则修改之后,韩国队一直走在前面,基本包揽了2009年以来的世锦赛、世界杯、世界青年锦标赛、世界少年锦标赛等项目的金牌。由此可见,广州亚运会的竞技水平之高,丝毫不亚于世界水平。

和韩国相比,中国晚了一点,但跟国际上比还算启动早的。许海峰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我们就得到了改革的消息,随后就进行了研究,并在2009年的全运会上修改了规则,尽早适应国际规则的变化。2009年,陈倩获得了世锦赛女子项目冠军。“过去我们开展得比较晚,跟在别人后面。但改革之后,大家都站在了同一个起跑线上,重新开始。”许海峰说。

亚运会取得佳绩,许海峰在欣慰之余亦很清醒,他表示一场比赛并不能代表队伍的真正实力。“5个项目,不能有一项失误。曹忠嵘夺冠的成绩和韩国选手相比,优势就那么一点点,折合成击剑可能就只有两剑的事儿。”他说。

拿到亚运会金牌后,中国现代五项也将目光放在了伦敦,“我很难预测结果,但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去备战,我相信每一名运动员都会尽全力的。”许海峰说。(广州11月24日电 )

(新华网)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