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张稀哲有望加盟英超劲旅 国安表态支持留洋

2010年11月25日08:08《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 90后的国青小将张稀哲一直被看做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在国字号层面,他已经成为国青绝对核心,在前不久结束的亚青赛中,张稀哲也向外界再一次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和潜力。而在俱乐部层面,北京国安已经将其列为重点培养目标。在刚刚结束的2010赛季中,张稀哲代表国安在关键比赛中登场,并且打入过至关重要的进球。对于张稀哲来说,在最近一段时间里,他的职业生涯将会得到一个全新的提升。目前,国安俱乐部正在和国外球队进行沟通,张稀哲在下个赛季很有可能到海外踢球,登陆的地点正是有着全世界第一联赛之称的英超

张稀哲的天赋异禀让其得到了很多国外球队的关注。在今年上半年,他曾前往西班牙,代表中国球员参加全球明日之星的选拔赛。在集训营中,张稀哲表现突出,并得到了齐达内的赞许。

此后,国安俱乐部和英超伯明翰俱乐部建立合作,并在北京举办了慈善赛,期间,伯明翰也表达了对张稀哲的青睐,明确表示,希望引进张稀哲,让其到英超效力。

不过,最新的消息是,目前与国安俱乐部正在洽谈引进张稀哲一事的,并不是伯明翰,而是另一支英超球队——博尔顿。

“我们和博尔顿俱乐部之间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他们希望能够引进张稀哲,这是件好事。”国安相关负责人说,双方已经就张稀哲的交流一事做了细致的沟通,目前国安方面只等伯明翰的邀请函到位,或许就放行张稀哲。

“到海外的高水平俱乐部踢球,对于他来说会是一个很好的锻炼的机会,也有利于他的成长。年轻球员还是应该出去闯荡闯荡。”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说,“当然我们让张稀哲出去也是有条件的,一定要踢得上球,如果一直坐板凳就没什么意义了。”

不过,由于英超有着严格的劳工制度,张稀哲以目前的身份去博尔顿,是不能取得劳工证的。所以博尔顿计划将张稀哲先租借到欧洲其他联赛去,锻炼一个赛季,具备劳工证资格之后,再回到英超。据了解,张稀哲最开始很有可能被租借到荷兰或者比利时联赛效力。

除了张稀哲之外,博尔顿也提出,希望陶伟(微博)能够到博尔顿进行学习和交流。目前,陶伟正在西班牙皇马学习,他已经完全融入了皇马的教练组,穿上了皇马教练的衣服。皇马教练组组织训练的时候,陶伟也陪同前往,学习先进的执教理念。闲暇之余,陶伟一周还和皇马的教练组踢上两次球,他已经完全适应了西班牙的生活。对于博尔顿的邀请,陶伟也表现出了向往,“在西甲间歇的时候,他将前往博尔顿进行学习。”国安负责人说。

(足球-劲体育)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