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邓华德无奈篮板技不如人 中国队老问题全面爆发

2010年11月25日08:2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4日电 (记者 杨宝岩)华德无奈了,替补席上的队员挨个看了一遍,他还是不知道该换上谁。这场比赛中,中国队所有问题全面爆发,篮板能力不行,对位防守漏人,除了王治郅外没有外线的稳定射手……相信邓华德今夜无法入眠。

  在比赛最后还剩下7分多钟的时候,中国队领先7分。王治郅坐不住了,把外套往下一脱,做个换人的动作,张兆旭下,王治郅上,比赛此时才开始真正精彩。

  可以说,刘炜和王治郅的上场是中国队扭转局势的开始,虽然卡塔尔两分命中,但是张庆鹏(微博)三分回应了对手,中国队领先7分。此时王仕鹏 换下张庆鹏,卡塔尔连续进攻不中,王仕鹏则三分得手。几个卡塔尔队员的包夹下王治郅抢下篮板,而后大郅三分命中,中国队66比57领先。但随后裁判吹罚中国队犯规,卡塔尔两罚全中并迅速篮下得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三分,好在关键时刻王治郅再次三分命中,丁锦辉罚球二中一,中国队以71比66战胜卡塔尔队,晋级了半决赛。

  整场比赛中,中国队篮板落后10多个,邓华德提到了篮板落后的主要原因时认为中国队三四号位的队员对篮板的抢夺不够好,事实上,是对手的篮板能力太强导致的,邓华德说:“我们队员像丁锦辉还有几个运动天赋和机动性的队员来抢篮板,王治郅进攻也不错,打了20多分钟,我用那些队员是因为他们的防守不错。”他说:“实际上我们要深究篮板上并不是五号位的困难,我们的五号位篮板还是可以,在对方三号位和四号位上,他们抓到很多篮板,是这两个位置上我们没有防好篮板。”没有解决好篮板,没有解决好外线的三分,没有解决好对方突破后的防守,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暴露了所有的问题。

  而这些问题,邓华德只能用技术犯规来消化,所以当他说到自己吃T 的时候直接回答说:“我认为当时裁判执法的水平很好,做的很好,我是故意申请技术犯规,他们说我们的队员假摔,我跟另一个裁判说了,他说他没看到那个画面,我当时就是想申请到技术犯规,让我们的队员惊醒一些,但是队员们还是有些睡不醒。”后面对阵伊朗队和韩国队,中国队需要百分百努力和百分百小心。(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