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网球年终总决赛:罗迪克遭遇两连败

2010年11月25日07:59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伦敦11月24日电 (记者张薇)面对今年3次败给自己的捷克人贝尔迪赫,美国名将罗迪克24日却没了脾气。连输两盘负于对手后,这位以世界第八排名搭上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末班车的高手已在这一年终顶级对决中连输两场。


  如今,28岁的罗迪克虽然受到越来越多青年才俊的冲击,但仍然连续第九年收获世界前10的年终排名,成为除“瑞士天王”费德勒以外唯一取得如此成就的世界男子网坛现役球员。而在22日的首场较量中,他还从世界第一纳达尔手中抢得一盘胜利,虽然最终落败,但表现依然值得称道。

  24日与首度晋级年终总决赛的贝尔迪赫交手,之前8次较量6胜对手且今年三战三捷的罗迪克未能如往昔那般遏制对手,虽然第10局他率先拿下两个破发点兼盘点,但未能把握住机会。随后一局,发球明显不如第一场强劲的罗迪克倒是在贝尔迪赫一记直线穿越球成功后遭遇破发,最终以5:7落败。

  次盘较量中,贝尔迪赫似乎找到了手感,频频打两个边线得手,让罗迪克颇有挫败感。第五局在30:40的情况下被判回球出界后,罗迪克挑战鹰眼,回放显示他球的落点与边线失之毫厘,罗迪克就此被破发。

  回到座位落座之前,罗迪克先是似乎跟裁判抱怨了些什么,后又使劲摔烂球拍。有记者赛后问他为什么要生裁判的气,他说:“我其实只是在生自己的气,但那时我找不到别人说话。”

  此后,罗迪克依然未能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有所作为,第九局则再度被破发,终以3:6落败。

  虽然循环赛的小组赛制意味着这位前美网冠军并没有完全失去晋级半决赛的希望,但若能晋级也基本要依靠奇迹发生。“这总会保留一些机会,让我们觉得都还有希望,即使有时希望其实也是假象。”
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纳达尔球艺人品双赢

ATP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费德勒横扫默里两连胜

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焦科维奇2比0胜伯蒂奇

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纳达尔胜罗迪克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