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27射!多跑万米! 国米崖边愤怒醒来剑指米兰

2010年11月25日07: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7射!多跑万米! 国米崖边愤怒醒来剑指米兰

这是一场国米人人面目狰狞的比赛

腾讯体育讯 国米与特温特的比赛后,意大利媒体、国际米兰将帅都指出,这个夜晚的国米与之前一个月里任何时候的国米都不一样。这种不一样不是表现在战斗力方面,而是表现在精神气质上。之前人们一直在问,国米的低迷,是贝尼特斯有问题,还是球队心态有问题?今天问题的答案揭晓了,国米可以靠搏命精神,重新回到胜利轨道。今天,国米就是在悬崖边,依靠愤怒而醒来。

在梅阿查7摄氏度的低温里,7万多名球迷是带着不满来看球的。国米球迷对于球队在意甲落后9分一直有些不满,这种不满通过标语、歌声来发泄。《全市场》指出,梅阿查球场赛前的氛围,就有点像如今国米的氛围一样,怪异、混乱、让人绝望。但是比赛打到50分钟后,梅阿查球场的气氛彻底变了。球迷们像去年一样,各个红着眼睛站起来,男人为国米怒吼女人为国米尖叫。因为球迷们看得出国米全队都拼了,在尊严被践踏的最底限,国米全队像疯狗一样的醒来。

罗列一组数据吧:国米打前68分钟比赛,制造了整整27次的射门,而且几乎每一脚射门都是发足了全力轰向对手大门。这不仅仅是踢球,这更是宣泄愤怒,更是一种被逼到悬崖边缘的总爆发。《全市场》叹道:“特温特队被国米用愤怒淹没在其中,在下半场45分钟到进球的这20分钟时间里,国米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攻势,十多次的怒射纷纷砸向特温特。荷兰人惊呆了,门将米哈伊洛夫更是感到悲壮,他做出了十次伟大的扑救,但第十一次,他终于跪倒在了地上。”

国米能够打出如此一边倒的局势,靠的是什么?靠的是多跑,靠的是多抢,靠的是不加节制的荷尔蒙。截止比赛第68分钟,国米全队的跑动距离竟然比更加年轻的荷兰人多出了1万多米,而全战除了门将之外,每个人的平均跑动距离都超过了万米。要知道特温特队相对年轻,而国米首发老将居多、还有一半左右是带伤出战或者是刚刚伤愈,做到这一点靠的正是意志。因为跑得多,国米打到68分钟后,抢断次数居然比对手多了17次,正是因为疯狗一般的在中场围抢,才能让国米不断的对特温特大门形成围攻之势。若非斯内德、潘德夫屡屡错失机会,国米很可能以屠杀的方式拿下这一场比赛。

打到70分钟后,国米才慢慢减慢节奏,而且这很可能是因为全队的体能已经透支的原因。无论如何,国米通过70分钟的围攻拿下比赛,靠的不仅仅是相对合理的战术或者是更强的实力,而是靠疯狗般的斗志,搏命般的凶狠,一种尊严被践踏之后的愤怒来支撑。

赛后贝尼特斯说得好:“我看到球队求胜的心态,他们各个都付出了最大的努力,他们是这个夜晚的英雄。”而坎比亚索则赛后透露:“我们不相信我们就这样完了,我们每个人都在说拿出最大的力量来帮助球队。”比亚比亚尼则说:“我们前一段时间很痛苦,很自责,但很快我们知道这些没用,因为我们只能用双脚去改变局势去回答问题。”

回到文初的那个问题。长时间以来,人们一直在问,国米出现危机,到底是因为伤病,还是因为贝尼特斯无能,还是因为全队的心气不如以往?在这个夜晚,伤了9人、进球运不佳的国米证明了一点:只要全队还能拿出上赛季那种强悍的斗志,蓝黑军团就能够克服困难。如果人人都能摆出搏命的架势来,即便伤兵满营,国米也有能力用愤怒的火焰淹没任何对手。

赛后贝尼特斯透露:莫塔周末复出,蒙塔里、马里加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了,米利托伤情恢复的进度超过预期,麦孔、齐沃的复出日期已近……相信国米很快将迎回缺席的大半主力。《全市场》兴奋的说:国米今天的比赛证明,球队已经找回了迷失了几个月的那种强悍精神,那么未来半个月内,国米的战斗力有望大幅回升,一旦蓝黑军团能够用阶段性的抢分高潮给米兰施加压力,那么即便国米落后米兰9分,也并不意味着联赛争冠无望。总之,国米在悬崖边缘,终于愤怒的醒来了,这恐怕比提前出线更值得欣慰。

(冷雪)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