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潇洒哥连续10战0球 如此糟糕状态或冬季离队

2010年11月25日07: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潇洒哥连续10战0球 如此糟糕状态或冬季离队

贝巴步履艰难

腾讯体育讯 作客格拉斯哥的一场胜利让曼联欧冠提前晋级,也给了弗格森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上赛季球队的头号射手鲁尼打入点球,算是复苏的开始;坏消息是本赛季红魔头号前锋贝尔巴托夫依旧低迷,已经连续10场比赛不进球。

在本赛季季初,贝巴状态神勇,前8场比赛打进了7球,对阵利物浦还上演帽子戏法,在鲁尼状态低迷,小豌豆初来乍到之时,“潇洒哥”独力支撑起曼联的锋线,与过去2个赛季仅仅打进21个进球的“3000万英镑水货”判若两人。然而也是自在对红军的的帽子戏法帮助红魔3-2击败死敌后,贝巴在本场比赛之前已经连续9场未能有所斩获了。随着小豌豆的崛起以及鲁尼的回归,保加利亚人在弗格森和曼联球迷心中的地位已经有所下降,所以“潇洒哥”急需一个进球打开储蓄多日的弹夹。

然而先格拉斯哥流浪者绝非是个软柿子,单单欧冠赛场便是贝巴的伤心地,他的上一个欧冠进球还要追溯到2008年10月21日3-0大胜凯尔特人时的梅开二度,此后至今的2年多时间,贝巴在欧洲赛场再无收获。这显然不是一个顶级豪门的当家射手所应交出的成绩单。英格兰媒体对贝巴的低迷也看不过眼,于是近日来关于保加利亚人冬季转会尤文的传闻甚嚣尘上。

在西欧生活习惯了的保加利亚人可不想重温南欧的天候,所以本场比赛刚一开始便极力表现,甚至险些为曼联赢得点球,但布萨卡无视了流浪者后卫的明显犯规。开场阶段的贝巴颇为活跃,已经多日未与鲁尼搭档的保加利亚人遵照爵爷旨意主动回撤,给小胖拉出空间,同时积极回防,也减轻了中场压力。不过在进攻威胁上,贝巴几乎为0,仅仅一脚不着边际的射门深孚众望。没有机会射门,贝巴也逐渐消沉,第28分钟他的传球意图没有队友领会,于是“潇洒哥”叉腰表示无奈,颇有“拔剑四顾心茫然”的架势,放佛在问爵爷:队友跟我不在一档,我该怎么办?

下半时贝巴有所回勇,第53分钟接吉格斯的传球禁区内左脚射门,可惜支撑脚打滑踢飞;6分钟后纳尼创造机会,曼联9号射术欠佳,球线路正的令人发指,被麦格雷戈轻松化解;第73分钟,贝巴终于想起自己还有顶上优势,但接纳尼传中顶出的头球既正且无力,球门球。1分钟后禁区内的乱战又让他逮到射门机会,但被人群无情挡出,错失终结球荒的最后机会。

根据欧足联官网的技术统计,本场比赛贝巴射门5次,射正3次,命中率差强人意,传球成功率68%(44传30中),在曼联上场球员中处于中等,跑动距离8110米,首发11人中叨陪末座(门将范德萨不算在内)。数据已经充分显示出保加利亚人低迷的状态。

虽然在本赛季初贝巴一度赢得了红魔球迷的心,但他并没有给出连续性的强力表现来证明自己3000万英镑的高额身价。论作为射手的技术能力,贝巴没问题,但他并非适配性强的前锋,身边需要固定搭档,搭档的频繁变化对他影响很大,这点颇像他的法国前辈坎通纳。但“潇洒哥”毕竟不是国王,弗格森给他的时间与信任终究有限。贝巴曾在2002-2003赛季于勒沃库森创下职业生涯最长的11场不进球,如今距此尴尬纪录只差1场,若在周末还没有出色发挥,冬季走人?未必不会。

(念洲)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