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5场5球妖刀彻底出鞘 他曾令皇马失去争冠希望

2010年11月25日06: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5场5球妖刀彻底出鞘 他曾令皇马失去争冠希望

佩德罗最近5场打进5球

腾讯体育讯若要论今夜巴萨的首功之臣,那绝对非佩德罗莫属。面对拥有主场之利的帕纳辛奈科斯,佩德罗在上下半场各打进一球帮助巴萨结束了352天客场不胜的怪圈,同时也确保以小组第一出线。赛后《马卡报》打出“佩德罗助巴萨晋级”的标题为妖刀第一时间送去祝福。

在此之前,佩德罗本赛季虽然保持这不错的出场率,但在12场联赛、4场欧冠和2场国王杯中只打进了5球,这对于这名巴萨上赛季队内第二射手可是远远不够的。上赛季佩德罗在联赛中打进12球,加上杯赛上的进球,他总共打进了23球,但本赛季直到联赛第十轮对阵赫塔菲,佩德罗才收获第一个联赛进球。

不过也正是在联赛破荒之后,佩德罗的进球运逐渐好转,在随后的三场比赛中打进两球。特别是在上一轮狂屠阿尔梅里亚的比赛中,虽然刚刚从阑尾炎的手术后康复,但佩德罗的一传一射显示出不俗的状态,在《每日体育报》的赛后评分中,获得7.5分的PR17也仅次于梅西和伊涅斯塔。

此役的对手帕纳新奈科斯算是挺对佩德罗胃口的,因为本赛季佩德罗的首个进球正是在主场攻破这支希腊劲旅的大门,西班牙人也希望借此机会结束两个多月以来在欧冠赛场的进球荒,于是从比赛一开始,佩德罗便显得异常积极。

先是在第16分钟,佩德罗和伊涅斯塔撞墙式配合后完成了巴萨本场比赛真正意义上的第一脚射门,可惜皮球被站位极佳的佐瓦斯抱住。随后便用一个精彩的反越位接应阿尔维斯的直塞打破场上僵局。这是他近5场比赛的第4个进球,也是本赛季打进的第6球,而且刚好联赛、欧冠、国王杯各进2球,也再一次诠释了“三线功臣”的美誉。

当然,佩德罗此役的表演还未结束,在又尝试几脚射门被神勇的佐瓦斯扑出之后,在下半场第24分钟,卷土重来的佩德罗终于再次得手,他从后告诉插上接应伊涅斯塔的横传近距离推射令佐瓦斯缴械投降。比赛的最后时刻佩德罗还有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但站位极佳的佐瓦斯再一次将西班牙人强有力的扫射拒之门外。最终,凭借着佩德罗的两粒进球,巴萨如愿战胜对手锁定小组第一提前出线。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佩德罗本场比赛一共有5脚打门,其中4脚射正门框范围收获2球,效率极高。此外在防守端佩德罗的贡献也不小,高达100%的抢断成功率帮助球队多次在前场便瓦解了对手的反击。在进球网的评分中,佩德罗众望所归地以8分成为全场最佳,给出的评语是:希腊后卫对佩德罗完全无法控制,他一前一后的两个进球彻底让主场球迷绝望。

作为瓜迪奥拉上任后亲手培养的小将之一,佩德罗除了门前嗅觉抢、速度快、一对一突破能力佳的优点之外,相信瓜帅更看重的是他的牛犊精神,他在边路不断的冲刺打出了巴萨的进攻深度,对后卫的逼抢和回防时的纪律性给巴萨带来安全感。无论是面对什么级别的球队,佩德罗总是勤勤勉勉,满场的飞奔抢断。

此役佩德罗与锋线上两位搭档均打满全场,显然瓜迪奥拉希望他们在德比大战前尽可能地多利用场上的时间来增强自信。要知道上赛季正是佩德罗在伯纳乌的进球让皇马彻底失去争冠的希望,这便是瓜迪奥拉想要的,能在国家德比中尽情绽放威力的佩德罗。

(大熊)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