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国米第2主帅救第1主帅 199天后核武再度引爆

2010年11月25日06: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第2主帅救第1主帅 199天后核武再度引爆

有很多国米球迷希望,若干年后坎比能成为国米之帅

腾讯体育讯 《全市场》如此评价国米与特温特的比赛:一个既是球员又是教练的人,救了那个只是教练的人——坎比亚索拯救了贝尼特斯。确实如此,绰号“coach-player”(教练型球员)的坎比亚索被认为是国米场上的指挥官,他不但打进了199天后的又一个进球,更是用自己的梳理协调,重新使国米变得像一支球队。

坎比亚索作为球员,有很多有趣的特点。性格冷静、机智是其一,在更衣室左右逢源是其二,与高层关系极好是其三,口才煽动能力强是其四,很早就开始学习执教的他对足球有着远超其他球员的理解是其五。因为这五点原因,他在球场上是国米的指挥官,在更衣室内也有“大佬”的分量,因此他落下了coach-player的绰号,被认为是国米的第二主帅,而贝尼特斯也曾经玩笑“他必须知道,只有在我走之后他才能当上国米主帅”。而今天,正是这位第二主帅救了贝尼特斯。

国米与特温特队的比赛,是近来少有的国米占据绝对主动、得分机会不断的比赛,但国米在占据绝对优势的前提下迟迟无法破门,形势越来越凶险。此时,国米需要一个英雄站出来解决问题,这个英雄出现了:坎比亚索打入了自己199天后的又一个进球。

第55分钟,斯内德主罚前场右侧距门24米处的任意球,球打中对手后卫两次变线了两次。但是禁区内杀出一道身影,准确的判断了球的轨迹,这就是坎比亚索。阿根廷人不做任何调整抬左脚就是一记指向死角的劲射,本战几乎是无所不能的特温特门将米哈伊洛夫(合计制造了10多次扑救)终于缴械投降。

由于球碰到后卫经过了两次反弹,因此没有人能够通过意识判断球的线路,此时靠的全是反应速度。而坎比亚索正是意甲赛场上公认的反应速度最快的球员之一,别的不说,光是在国米这几年,类似的靠反应速度实现的进球,坎比亚索就完成了不下十次!《全市场》就叹道:“坎比亚索到底打进过多少次这样的进球了!这是典型的坎比亚索式进球。”而去年《米兰体育报》出台的杂志里曾经指出过,意甲赛场上有一批身体素质出色的球员是球场之宝。所谓身体素质,除了身高、力量、速度之外,还有反应速度。在反应速度方面,因扎吉无疑最为出色,但坎比亚索的这种能力也可与之相比。

这是坎比亚索在国米打进的第31个球,也是他自2010年5月9日以来,199天时间里打进的第一个球。除了进球之外,坎比亚索在其他方面都做的很好:全战他狂奔11000米,完成了3次抢断,传球成功率高达85%。他还传射了至少3次绝好的得分机会:第23分钟,坎比亚索塞出身后球,潘德夫禁区内形成单刀,可惜马其顿人的左脚扫射打的太正;第45分钟,埃托奥左路突破横敲,坎比亚索靠瞬间加速度摆脱贴身盯防的后卫距门12米处左脚打球门上角,可惜被后卫站在门线上用身体挡出。下半场第64分钟,坎比亚索又给埃托奥做出巧妙机会,可惜后者的右脚低射被门将没收……

《全市场》赛后给了坎比亚索7.5分的全场第一高分,指出他“最大的功劳不是进球”!这个评语无疑是有趣的,什么功劳比出线的关键球更大呢?媒体指出,坎比亚索最大的贡献,是利用他在球场上的努力、勤奋以及梳理中场的能力,重新让国米变成了一支球队。今天国米整个攻击线四人平均完成3.5次威胁传球,平均完成4次射门,火力分布均匀,整个攻击线都被激活,这与中场指挥官坎比亚索全面盘活了局势有关。意大利媒体不无夸张的说道:“坎比亚索这个教练型球员的状态是好是坏,或许比坐在场边指挥的贝尼特斯的战术是好是坏更重要一些”。

(冷雪)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