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飞人刘翔登上亚巅峰 赛后微博与翔迷分享快乐

字号:T|T

不用再怀疑,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依然还是那个快如闪电的 “亚洲飞人”。在此前长达两年的时间里,伤病如噩梦般缠绕着他,“刘翔不行了。”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过去两年人们的一个共识。值得庆幸的是刘翔从未放弃过他那颗冠军的心,就在昨夜,在广州奥体中心,刘翔王者归来:以13秒09的成绩夺金,新的亚运会纪录诞生,这也是刘翔复出后的最好成绩。尽管和自己的巅峰状态相比还有差距,但在这一刻,刘翔已向全世界发出宣言,“失去的,我将一一夺回来。”

脱衣庆祝把比赛服扔给观众

昨晚的决赛,能容纳8万名观众的奥体中心座无虚席。当刘翔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全场沸腾了。特意赶来现场为刘翔加油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非常激动,“这个成绩向世人证明,刘翔依然是中国的骄傲!”

赛后,刘翔脱下上衣,披上国旗,与对手史冬鹏(微博)一起,接受全场观众的欢呼,并将比赛服扔给了现场观众。13秒09,这个成绩几乎可以跻身世界大赛前三的成绩,去年世锦赛冠军成绩也不过13秒14。在领奖时,刘翔更是直接跳上领奖台,双手紧握,表情非常给力。

自信刘翔“我还没尽全力”

刘翔赛后坦言,“我也没想到今天能够跑到13秒09,我觉得13秒20左右差不多。我还是保留了一点点,我觉得我还有提高的空间。毕竟很多方面还没有特别好,明年世锦赛、2012年的奥运会再冲一冲。我相信我还能赢得奥运金牌,我还要把世界纪录抢回来。不管能还是不能,我都会把过程做好。”

谈到自己的状态要康复到什么时候最满意时,刘翔说,“什么时候能进奥运会前三,什么时候能把罗伯斯的纪录抢回来我就真正康复了。”

早报特派记者何鹏楠李国东广州报道

赛后·心情>>>

乡亲们好啊!今天有点小激动

刘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始终面带笑意。发布会后,刘翔还即时更新了微博,“乡亲们好啊!今天有点小激动了……我和史哥参加完颁奖和新闻发布会……现在在尿检呢!”

今天你的庆祝动作是不是提前设计的?

刘翔:我要感谢国家,因为我是国家培养的。庆祝动作不是事先设计的,我想随性一点,和观众有点互动。

北京奥运会后,外界有不少对你的挖苦和讽刺之声,对此你是怎么看的?

刘翔:每个运动员都会碰到这些困难,关键看你怎么面对。我已经是一个成功的运动员了,会遇到一些不和谐的情况。有一句话是不是叫羡慕嫉妒恨吗?我想这就是。

大家对你的私生活也比较关心,你有女朋友吗?刘翔:其实,不光是运动员,正常人都要经过恋爱、婚姻。作为我呢,也很期望。不过……关键的是,我还没找到呢。这东西可遇不可求。

前不久上海高楼发生火灾,对此,你有什么要说的?刘翔:我一直在关注,高楼大火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作为上海人,我很痛心,我希望大家一定要仔细认真,防患于未然。

赛后·花絮>>>

“恭喜大史,你又蝉联了亚军…”

冬日那再爆雷人语录

昨晚赛后,央视记者冬日那第一时间对刘翔和史冬鹏进行了采访,在采访“千年老二”史冬鹏时她再爆雷人语录……史冬鹏在决赛中以13秒38的成绩获得亚军,这是史冬鹏自多哈亚运会后,再次获得亚运银牌。史冬鹏刚开始时很开心,“我感觉我们好像年轻了很多。”随后冬日那对史冬鹏表示了祝贺,“恭喜大史,蝉联了亚运亚军。”史冬鹏面对这个“恭喜”显得有些尴尬,好在刘翔立即开口救场,“大史也不错,跑出了自己今年的最好成绩。” (殷鹏)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