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翔发布会妙语回击质疑 都是“羡慕嫉妒恨”

2010年11月25日03:46东方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扫阴霾,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重新找回了天王的感觉。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显得心情非常舒畅,几乎没有回避任何问题,并强烈回击了受伤期间外界对他的质疑:“有一句话是不是叫羡慕嫉妒恨?我想这就是。”

在比赛开始之前,刘翔的师父孙海平曾对外透露,刘翔的实力并没有在成绩中体现出来。对此,刘翔回应说:“我师傅对我很有信心,我也对自己很有信心,但我比较清楚自己的状态,今天跑出13秒09,这个成绩比我预期的要快一点。”

一名记者在提问时有些搞怪,一上来先说了一句“感谢国家、感谢主持人”,随后才问刘翔的庆祝动作有什么特殊意义。在一片笑声中,刘翔又恢复了自己乐观、开朗的一面,他一脸诚恳地解释说,“比较随兴,不是事先想好的,就是想和观众做一些互动。”与此同时,他也在回答问题前加了一句,“我也感谢国家,感谢国家培养了我。”现场又是一阵笑声,但刘翔却特地强调:“真的真的!”

对于刘翔来说,自2008年受伤退赛以来,他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外界一些人对他有不少微辞,甚至有人挖苦刘翔是“刘退退”、“刘跑跑”。对此这个问题,刘翔说也很正常,“每个运动员都会碰到这些困难,关键看你怎么面对。我已经是一个成功的运动员了,会遇到一些不和谐的情况。管他呢,随他去吧。有一句话是不是叫羡慕

嫉妒恨吗?我想这就是。”一个外国记者问得很简单,就是问刘翔是否还能拿奥运会金牌。刘翔不假思索,给出了非常肯定的回答:“我相信我能。不过,说能就一个字,很简单,但其实还牵涉到很多方面。我相信我能,相信自己还有这个实力。不管能还是不能,我都会把过程做好,去加油。”

刘翔还补充说,今天的成绩并非自己的巅峰状态,“算是我目前的巅峰状态。我觉得我还有潜力,还有提高的空间。其实,我曾经不敢相信自己可以重新跑进13秒之内,但现在我很有信心,也希望可以重回巅峰。”

对于家乡上海因大火受灾的人士,刘翔也不忘送去祝福,“其实比赛前我也很关注这件事情。作为上海人,我感到很痛心。希望大家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把事情做好,防患于未然。”

(劳动报 王卫朋)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