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看中荷兰主帅 知情人:他已来过北京商谈

2010年11月25日05:03《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 哥斯达黎加人吉马良斯差一点就成了国安的主帅,双方在谈判的最后时刻,由于细节问题的不一致,而且互不妥协,最终只能一拍两散。始终难产的国安选帅一事,不得不再次后延。据悉,前澳大利亚U20主帅、荷兰教练维斯雷泽目前成为最有可能的国安新帅候选人。

在众多候选主帅中,吉马良斯是国安最中意的一个。在此之前,双方已经进行了多次的接触,吉马良斯无论从执教风格,或是执教履历上,都很合国安俱乐部的胃口。其本人起初也表达了前往国安执教的意愿,在看完国安上赛季的比赛录像之后,有针对性地指出了球队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

在历经波折之后,终于觅得合适人选,国安俱乐部已经准备好了百万年薪,静候新帅到来。直到合同已经拟好,只等签字的时候,双方就合同细节,又产生了很大的分歧。“我们是希望能够和吉马良斯至少能够签两年,这样有利于球队的长期建设,包括整个技战术打法的成型和梯队的培养。但他只执意要签一年……”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罗宁说,在俱乐部看来,如果只签一年的话,教练或许不会为球队的长远发展而着想,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双方就此互不让步,最终谈判破裂。

吉马良斯在加盟国安一事上或许原本就诚意不足。有消息称,在与国安的谈判破裂之后,其立马转投了沙特联赛,目前已经签约。

而国安俱乐部只能重新考虑其他人选,目前仍有两名教练在候选之列,“有个教练在澳大利亚执教,与荷兰有一定关系。”罗宁介绍说。根据此条件推断,新帅有可能是荷兰人维贝克或者维斯雷泽。前者曾任澳大利亚主帅,南非世界杯之后下课,目前赋闲在家。后者更擅长年轻球员的培养,曾任澳大利亚国字号青年队的主帅。据知情人透露,维斯雷泽的可能性更大,他甚至已经来过北京与俱乐部商谈过合作事宜。

不过维斯雷泽此前确实没有过什么光鲜的带队履历,相比于此前国安的备选人,包括传闻中的里皮、特鲁西埃,甚至车范根、图拔等人,维斯雷泽的名气都差了不少。“什么意义上的才算名帅?吉马良斯就是带队打过世界杯,而且打的中国队,大家所以都知道他,要没打过中国,估计知道的人就比较少了吧?”罗宁说。言外之意,国安选帅更看重其执教风格是否适合国安,是否有足够大的名气,已经排在其后。

据了解,除了维斯雷泽之外,另一个备选来自德国,不过具体是谁目前仍未浮出水面。

(足球-劲体育)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