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清秀女孩夺跆拳道金牌 郭耘菲:下一目标伦敦

字号:T|T

中国跆拳道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了历史最佳战绩,以4枚金牌领衔亚运跆拳道金牌榜。昨天,记者在广州亚运公园内见到了两位跆拳道冠军:罗薇和郭耘菲。

两清秀女孩身手不凡

看到这两位清秀的女孩,很难将她们与跆拳道亚运冠军联系在一起。作为2004年奥运冠军,罗薇的实力无可挑剔。不过,近年来的伤病对她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为了备战广州亚运会,罗薇提前复出,并在拖着一条伤腿的情况下,取得了73公斤以下级的冠军。对于这枚金牌的夺得,罗薇坦言非常不易:“这是我第二块亚运会的金牌,但跟多哈亚运会那块相比,这次的感觉更加深刻,因为过程非常艰辛。”

而让来自郑州的小将郭耘菲对她的这枚67公斤级的亚运金牌感到非常幸运。年仅19岁的她言谈举止间谦虚而腼腆,“这是我首次参加亚运会,一切都感觉很新鲜。”郭耘菲说。

赛后继续集训备战奥运

据悉,中国跆拳道队在亚运会结束之后,并没有火速返京,而是选择了继续留在广州集训,罗微说,由于比赛现在出现了新的规则,她自己也在逐渐适应电子护具,好把自己的职业生涯延续下去。她说:“我这是第三次打电子护具的比赛,前两次都不太适应。这次我也是努力地想和电子护具成为好朋友,改善自己的技术。伤愈后复出的第一战,成绩理想,但是我还是有缺点,下一步我会继续改善自己的技术,让自己职业生涯延续得更长,一步步地向伦敦奥运会迈进!”

从小就在台下看 陈中比赛的郭耘菲,一直视其为奋斗的目标。她眼神坚定,“有了这枚亚运金牌,应该是对我努力训练的一个肯定吧,同时也让我有动力去争取奥运会。伦敦是我的下一个奋斗目标。”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