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苏雄锋最后冲击功亏一篑 先赢后输憾失金牌

2010年11月25日01:16汉网-长江日报俞国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俞国伟)“最后两跳想冲一下,心急导致犯规。”昨日亚运会跳远决赛,湖北选手 苏雄锋先赢后输,被韩国选手超越,获得银牌。

1987年出生的苏雄锋,个人最好成绩8米27,去年全运会上代表湖北队获第四。今年以来,苏雄锋状态明显提升。亚运会前一系列比赛都拿到冠军:5月份的国际田联大奖赛日本站夺冠、6月份的亚洲田联大奖赛夺冠、8月份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中他不仅以8米17夺冠、同时还创造本赛季亚洲最好成绩。

苏雄锋亮相后显得信心很足,第二跳跳出了8米05的好成绩,至第5跳前,他是场上唯一跳过8米的选手。

第五跳开始,率先出场的韩国选手金德现突然爆发,一跃跳出8米10,由于用力太猛,从沙坑起身后竟出现了抽筋。

领先优势被超越后,苏雄锋第五跳被迫冒险冲击,导致犯规。最后一跳,金德现弃权。排在第二名的苏雄锋只有放手一搏,结果强力助跑再次导致节奏混乱,起跳时越线犯规,遗憾地未能获得成绩。

最终,韩国选手金德现以8米10夺冠,苏雄锋以8米05屈居亚军,沙特选手侯赛因以7米96获第三名。

(汉网-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