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翔:冲过终点才是体育精神 说我的人不懂我

2010年11月25日03:20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冲过终点才是体育精神 说我的人不懂我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第一时间接受采访

昨夜,刘翔做客央视《亚运风云会》,倾吐自己的心声。

“和以前的我比,我现在可以打90分。”刘翔说,“08年,我确实退赛了,我承认,那是一场失败。有人喊我‘刘跑跑’,让我走完110米,就是为了证明所谓的‘体育精神’?他们不懂,他们都是局外人,都是看客。我觉得只有冲过终点,在跑道上证明自己才是真的体育精神。”

被张斌问到是否会参加2015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刘翔半开玩笑地说道,“到时候我已经32岁了,应该是当爸爸了!”被问到现在是否有这样的计划,刘翔说:“有基本的计划!”

见习记者 唐浩杰 韩飞周游

“这对我来说是个惊喜,我没想到自己能跑出13秒09。非常开心。跑得其实非常轻松。”刘翔赛后说。昨晚成功卫冕之后,飞人接受了央视田径专项记者冬日娜的采访。

冬日娜:再次看到五星红旗升起,感觉怎么样啊?

刘翔:感觉非常好。我没想过能跑到……13秒多少,我也忘了。(在冬日娜的提醒下,刘翔才知道自己跑了13秒09)对,我当13秒20就差不多了。自己跑得也挺放松的,从起跑到最后,节奏很好,比较稳的。

冬日娜:今天创造新的亚运会纪录,告诉我们今天和4年前的多哈有什么不同?

刘翔:多哈那次,世界纪录刚破,也是年末的比赛,2009年最好成绩是13秒15。我各方面还没有恢复到最好的水平,今天只是过栏很顺罢了,从起跑到冲刺,没有特别好的一块。

冬日娜:之前你曾说过今天想检验自己的状态,今晚是完全释放,毫无保留吗?

刘翔:没有完全释放,稍微有一点点保留。毕竟很多方面还需要巩固巩固。争取冬训,明年世锦赛,后年奥运会,再冲一冲。其实不管结局怎么样,我已经无憾了,现在只是把握每一个机会罢了,对我来说,开心最重要。

冬日娜:看得出来,你对这个冠军还不是特别满意?不是特别的完美?

刘翔:很不错了。

冬日娜:你要康复到什么阶段自己才满意?

刘翔:康复到奥运会之前的情况,什么时候把罗伯斯的纪录抢回来,我觉得这就是康复了。其实我练到现在,也有很多不顺,起起伏伏。

冬日娜:加油!刘翔以13秒09的亚运会新纪录,成为亚运历史上第一个110米栏三连冠获得者。从刘翔赛后充满激情的表达,我们看见,我们熟悉的那个刘翔又回来了,经过27个月漫长的等待,刘翔站起来了,我们期待他再次飞起来。

(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