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翔:13秒09让自己都吃惊 期待有个女朋友

2010年11月25日03:42大洋网-信息时报邹甜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羡慕妒忌恨”、“感谢国家”……,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超过两百名的媒体记者围绕着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这一主角,召开了一场乐也融融的发布会,向来口才了得的刘翔亦再次发挥妙语连珠的本领,用时下最热的流行词,与媒体谈论着赛场、时事、爱情观……

谈比赛

这个成绩连自己都意外

新闻发布会向来是媒体“追翔”的重要阵地,在昨天颁奖典礼还没结束,媒体记者已经陆续跑进了新闻发布厅,幸好奥体中心场的发布厅足够宽敞,即使在接近两百名记者同时在场,都不会显得过分拥挤。正当所有媒体严阵以待时,主持人突然宣布即将进行男子跳远赛后发布会,这使得现场发出一阵嘘声。在简短的跳远发布会结束后,发布厅外一阵骚动,尖叫声此起彼伏,只见铜牌得主韩国人朴泰硬走在最前面,但很快他又闪到一边,让刘翔走到最前,自己成为最后一名入席。

“今天很高兴,这是我第三次拿到亚运会金牌,今天对自己的成绩比较满意,原本我是争取跑到20里(13秒20),没想到跑进10里(13秒10),跑得比较顺,赛前做了很多准备,非常不错,也恭喜史(冬鹏)跑到赛季最佳,恭喜韩国选手破了韩国的国家纪录。”刘翔表示亚运会是今年自己最重视的一项比赛,赛前对三连冠充满期待,“今年的一切都是为了明年世锦赛和后年伦敦奥运会作准备的”。

一名记者在得到主持人的发问机会时以“感谢国家、感谢主持人”为开场白,他询问刘翔赛后的庆功是否事前设计,刘翔回答时也幽默了一把,“我也感谢国家,哈哈,其实我只是想跟观众有更多互动,比较随性,大家开心就好。”

谈未来

自信能再拿奥运冠军

“你觉得你能再拿一次奥运冠军吗?”一名外国记者对刘翔发出最简单最直接的拷问,“我相信我能,能就一个字,但要为此做很多准备,我相信我还有这个实力,不管能或不能,都会把过程做好。”在听到如此励志的答案后,在场所有的媒体都鼓掌叫好,刘翔说,“我已经参加了很多比赛,什么样的比赛情况都碰到过,我不怕任何比赛,我可以做得更好,我会更加有信心更加有力量,我知道自己仍有缺点和不足,会尽快弥补,我会更成熟。”

被问到目前是否已经重返巅峰时,刘翔说,“这离我巅峰状态还有一段距离,是目前状态的巅峰,但我觉得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预计明年会突破13秒,其实我不敢想象还能跑进13秒内,但现在已经对自己充满信心,我能做到的,争取尽快返回巅峰。”刘翔表示,教练孙海平一直对自己充满信心,自己也对将来充满信心。

谈认同

只想开开心心做自己

上海高楼大火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刘翔在发布会上,在谈及事件时,立即抹去了脸上的所有笑容,神情突然变得凝重,“我在比赛前就挺关注这事,这件事牵动每个人的心,作为上海人,首先我感到非常痛心,希望大家一定要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做任何事都要做到认真仔细,防范于未然。”刘翔话中有话,同时表达了个人对事件的态度。

同样一个相对凝重的话题是关于2008年之后,刘翔在社会质疑声中的心路历程,“当运动员总会遇到起伏,我觉得我算是一个成功运动员,肯定会碰到一些不和谐的声音,随他们去吧,这只是一小部分人,有一句话我很认同,叫做‘羡慕妒忌恨’啊,我只想开开心心,做好自己。”耍小幽默时,刘翔表情很淡定。

谈婚恋

很期待,但重点是没有

28岁的刘翔是否还单身?他是否愿意将感情公开?诸如此类的问题不仅是所有翔迷关心的,同时也是媒体关心的,近几年的发布会上,刘翔难免会被问到类似的问题。

但这个问题至今让刘翔感到苦恼,成名前还单身的他在成名后想找个对象并非易事,“其实不光是运动员,每个正常人,都会经过恋爱婚姻慢慢变老。我也很期待”。至于他的“真命天女”到底出现了没有,提问的记者说,“如果你有女朋友,我们会为你鼓掌”,一听到这样的话,刘翔迅速反应称,“别别!重点是还没找到。缘分的事可遇不可求啊,希望自己也能找到一个比较好的吧。”

(大洋网-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