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韩国包揽射箭四金

2010年11月25日03:22京华时报
字号:T|T

  _体育综合: http://epaper.jinghua.cn/html/2010-11/25/content_606490.htm

  2010/11/25 星期四 03:44

韩国包揽射箭四金



射箭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毛烜磊)射箭男子个人决赛昨天落幕,韩国小将金优镇7比3完胜印度选手夺取冠军,确保射箭霸主韩国队包揽4金。18岁的金优镇还在预赛中打破了世界纪录,成为继女子举重53公斤级亚运冠军 李萍后,第二位获得亚运最高荣誉“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运动员。

  金优镇在预赛中表现惊人,连续打破90米、70米、50米和30米的亚运会纪录,最终以总成绩1387环打破队友吴真爀保持的144支箭世界纪录。半决赛不敌金优镇后,中国小将邢宇输得心服口服:“他的实力太强了,预赛时比我高40多分。折算过来,半决赛每局他都能赢我1分。这就是差距,如果我能赢他,那绝对是赚到了。”

  由于感冒影响,邢宇在铜牌决赛中5比6不敌中华台北选手宋佳骏,以1分劣势和奖牌擦肩而过。赛后邢宇遗憾地说:“我以为自己要比他强,位置摆高了。”

  相比之下,比邢宇小一岁的金优镇表现完美,在预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并在决赛获得金牌,成为亚运会上第二位领到1万美元重奖的选手。今天,亚组委将为金优镇颁发奖金和奖杯。

  金优镇期待2012年能在伦敦对决所有世界高手,“在队里我年龄最小,大家都很照顾我,所以我一点压力都没有”。

  (毛烜磊)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