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综述:刘翔创1181天最佳 中国奖牌数刷新纪录

2010年11月25日01: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上,2010年广州亚运会结束第12个比赛日争夺,当天产生了28块金牌,中国代表团赢得八金,以173金在金牌榜独占鳌头,超越了四年前多哈亚运165金的历史第二好成绩。韩国71金第二,日本36金第三。中国奖牌数达到352块超越北京亚运会创造了历史,而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三连冠跑出1181天来最好成绩也令人惊喜。

保龄球赛场出现历史性时刻,杜建超代表中国保龄球队获得了保龄球男子精英赛的铜牌,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亚运获得的第342枚奖牌,从而超越了中国代表团在北京亚运会341枚奖牌的纪录。全天比赛结束,中国的奖牌数已经达到了352块,其中金牌173块,银牌93块,铜牌86块。而在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中国赢得金牌183块,银牌107块,铜牌51块。

田径产生了四块金牌,男子110米栏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09打破亚运会纪录,夺得三连冠。这也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个110米栏三连冠。史冬鹏(微博)以13秒38获得亚军。刘翔创造了个人三年来(1181天之前大阪世锦赛夺冠12秒95)的最好成绩,翔飞人成为亚运会59年历史上,唯一可以以连续破赛会纪录方式三连冠的田径选手。女子撑杆跳比赛,中国选手李彩霞以4米30的成绩夺冠;男子跳远中国的苏雄峰8米05屈居亚军,韩国的金德现8米11夺冠。男子铁饼伊朗的哈达迪夺冠。

跳水产生了两枚金牌,女子1米跳板决赛中,拥有跳水第一身材的吴敏霞以326.15分摘得金牌,郑霜雪以303.9分获得银牌,吴敏霞顺利蝉联了该项目冠军,她也超越了高敏,成为了该项目亚运两冠历史第一人。男子一米板何敏凭借更稳定的发挥以481.2分夺取冠军,世锦赛冠军“稳定王”秦凯以451.2分屈居亚军。

女子曲棍球决赛在中国和韩国之间展开,在70分钟的常规时间和15分钟的加时赛中,中国队占据场上主动,但始终无法攻破韩国队的球门,比赛进入点球决战。中国队登场的五位球员均罚中点球,而韩国队首先亮相的金恩实射门中柱,这样中国队以5比4险胜韩国队,实现亚运会三连冠。

射击比赛决出男子双向飞碟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 曲日东、金迪、唐帅组成的中国队在团体赛拼得一块铜牌,个人赛里唐帅获得第四名。

男子沙滩排球冠军争夺战上演中国德比,中国选手吴鹏根/徐林胤在决赛中以2-0战胜队友高鹏/李健获得金牌。

中国男篮1/4决赛凭借王治郅的关键三分和一次关键的封盖,中国队最终艰难地以71比66取胜卡塔尔队,晋级4强,这也是中国男篮连续11届亚运会闯入4强。半决赛中,他们将对阵老冤家伊朗队。

中国女排在1/4决赛3比0完胜中华台北队,本场比赛俞觉敏雪藏了重炮王一梅,李娟轰下了全队最高的15分,半决赛中国女排将战大黑马朝鲜。

中国女篮84-58战胜中华台北女篮,挺进亚运会女篮决赛,将与韩国争夺冠军。

现代五项男子比赛结束,中国名将曹忠嵘获得个人赛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亚运会历史上获得的首个男子冠军。

空手道比赛决出五枚金牌,中国选手李红夺得女子50公斤级金牌。(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