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三大社:刘翔夺冠提升士气 一扫奥运退赛阴霾

2010年11月25日01: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第16届广州亚运会颇受瞩目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以13秒09打破自己保持的亚运会纪录,夺得三连冠,同时也刷新了刘翔个人近三年的最好成绩,这也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个110米栏三连冠。赛后,三大社也对中国飞人刘翔的表现进行了报道。

视频策划:刘翔破纪录摘金 实现亚运三连冠3'18''视频策划:刘翔破纪录摘金 实现亚运三连冠

路透社:刘翔亚运夺冠提升士气

路透社报道,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在亚运会110米栏比赛中夺冠,实现他在该项目的三连冠,13秒09的成绩也是刘翔今年个人最好成绩,在困难时期创造这一佳绩极大提升了他的士气。 刘翔在预赛时曾表示决赛中目标跑进13秒20以内,但最终成绩超越了他的预想。广州奥体中心,刘翔获得了全场观众狂热的欢呼,现场“王者归来的声音此起彼伏。”刘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摘得金牌,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此后的近两年时间他一直和脚伤做斗争,目前看来恢复效果比较理想。

法新社:刘翔亚运三连冠如释重负

法新社撰文称,刘翔在亚运会110米栏决赛的表现让广州奥体中心近7万多名观众为之尖叫,同时6亿电视机观众也一睹了他王者归来的风采。在比赛中,中国飞人跑出了13秒09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亚运会记录并连续第三次夺得亚运会金牌。同时法新社还提到刘翔受伤以来的经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退赛,刘翔让整个国家的期待落空,此后一直到现在,他的手术以及康复过程都颇受关注,现在刘翔赢得亚运会110米栏三连冠后,他将一个国家赋予他的重任从肩上卸下来。

美联社:刘翔夺冠一扫北京奥运退赛的阴霾

雅典奥运冠军、前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在广州亚运会中一举夺冠,成绩为13秒09,这场胜利也是他的一场“救赎之战”,两年前在他的祖国北京举行的奥运会上,刘翔因伤退赛让他的众多支持者非常失望,如今跑出近年来个人最佳成绩让刘翔如释重负,他的表现让广州奥体中心将近7万人名观众热血沸腾,赛后他身披国旗绕场向观众致意。

在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因伤退赛引发了外界极大的争议。经过手术回归赛场后,他的成绩也不太理想,本次比赛尽管成绩和个人最佳的12秒88仍有差距,但意义极为重大,中国代表团迄今在本届亚运中获得的171枚金牌里,没有一枚像刘翔这样闪耀的。颁奖仪式上,刘翔重现了2004年雅典奥运夺冠后一跃跳上领奖台的一幕。赛后刘翔说:“我赛前没想到能够跑到13秒09和打破亚运会纪录,我很高兴,我感觉也很轻松。在这里比赛的感觉非常棒,观众们的气氛很好。”这是刘翔亚运会上连续第三次夺冠,对他来说,一扫北京奥运会退赛的阴霾的意义更为重要。(whitney)

相关微博:

刘翔

刘翔乡亲们好啊!今天有点小激动了…我和史哥参加完颁奖和新闻发部会…现在在尿检呢!呵呵!等会好象还要去央视做节目!晕了!

2010-11-24 21:41:21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