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翔:外人不懂体育精神 世锦赛时或已做爸爸

2010年11月25日01: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在广州亚运会110米栏的比赛中,“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以13秒09完美夺冠。而在做客晚间央视的《亚运风云会》节目中,王者归来的刘翔则向主持人张斌敞开心扉,谈论北京奥运会后27个月里所发生的一切。对于北京奥运会为什么不以走的方式完成比赛,刘翔表示他们不懂体育道德,而在节目中,刘翔也表示练习跨栏改变了他的一生。

视频:刘翔做客亚运风云会全程回顾视频:刘翔做客亚运风云会全程回顾

成绩出乎意料 表现打80分

对于比赛的胜利,刘翔除了表示在成绩上出乎他的意料之外,其他的都比较平静。从04年雅典奥运会的巅峰到08年北京奥运会一下子跌入低谷,刘翔表示这样的经历对于自己很重要:“不管是以后的职业生涯还是生活,都是一个很大的一个帮助,如果不去经历,怎么会知道这样的感觉。”不过刘翔同时也表示,已经忘记了08年奥运会的8月22日。

对于没有完全恢复的伤病,刘翔也做好了伤痛一直跟随自己的准备:“就算有这个伤,我可以比赛,也可以训练。”对于明年的比赛,刘翔也表示自己将在冬训的时候,刻苦训练,打好明年的世锦赛,重新破世界纪录,刘翔则坦言:“这个很难,但是我觉得我有这个实力。”随后刘翔给自己的表现打了90分,缺失的那个10分,则是13秒和接近12秒90的成绩。

奥利弗是最大竞争对手 跨栏改变一生

不过刘翔也表示,罗伯斯今年的表现不是太好,本赛季最耀眼的奥利弗则是他接下来的比赛中最大的对手,在刘翔眼里,有罗伯斯和奥利弗参加的世锦赛、奥运会也是最难的,“亚运会,全运会对于我来说还是比较轻松,但是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还是挺难的,跟这些高手比赛,不能有一点点的失误。”

节目中,刘翔也认为跨栏改变了他的一生:“如果不练体育,我现在可能在读书,也可能已经工作了,这也是一种缘分,让我接触了跨栏,改变了我的一切。”对于别人看自己的目光在这27个月中,有没有变化,刘翔也坦言:“这个只能自己体会,只是一小部分人,他会攻击你,譬如网上所说的刘跑跑,但是这些都没关系,大家都会有失败的时候。我还是可以重新站在起来的,这就是运动员的生涯,在 高峰和低谷的时候,只有自己才知道,很感谢一直支持自己的人。”

局外人不懂体育精神 成王败寇是世间永恒真理

对于自己在不能以比赛的方式完成北京奥运会的100米栏比赛,为何不用走的方式完成来安慰现场的观众,刘翔则表示:“他们不理解体育精神,他们不懂,他们根本就是局外人,他们只是看客,他们觉得这就是体育精神。”而刘翔认为的体育精神,则是以比赛的方式冲过终点线。随后主持人张斌则和刘翔开起了玩笑,如果拿不到金牌,刘翔会走进这个演播室吗?刘翔表示不会,当主持人张斌问为什么的时候,刘翔笑答:“因为你们不会请我。”

随后刘翔表示这就是现实,成王败寇是他从练竞技体育的时候就明白的道理。对于5年后的世锦赛,刘翔会不会参加,刘翔表示:“不知道那个时候的状态,不过有可能已经做爸爸了。”对于有没有这一步的设想,刘翔则含蓄的认为有可能,不过刘翔同时表示明年的室内比赛不会比,一直会练习到5月,开始参加室外的比赛。

期待回归平静生活 我只是一个跨栏的

节目的最后,刘翔表示自己肯定会回到过去的生活:“只要大家记住我是个跨栏的就行,人是社会的一部分,就这么简单。可能我现在不方便接触社会上的一些东西,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太多,以后肯定会退役,总有一天会走上社会,这也是我所期待,跨栏是我的职业,以后的生活是我的憧憬。”(扎库米)

相关微博:

刘翔

刘翔乡亲们好啊!今天有点小激动了…我和史哥参加完颁奖和新闻发部会…现在在尿检呢!呵呵!等会好象还要去央视做节目!晕了!

2010-11-24 21:41:21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