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跳水'霞姐'有'妹妹'感觉 吴敏霞目标伦敦奥运会

2010年11月25日00:5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亚运跳水冠军吴敏霞做客冠军面对面,这位参加了三届亚运会的跳水“老将”讲述了在跳水队的成长经历,说出了自己运动生涯的期望。

  对亚运会跳水项目来说,吴敏霞可谓“三朝元老”,三次亚运经历大多数运动员是体会不到的。吴敏霞称三次亚运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釜山亚运时,我的成绩不像现在这么稳定,双人上面因为有郭姐带着,比较有安全感,单人上面有紧张一些,表现有些起伏。”

  跳台女子队,吴敏霞年龄最大,小队员都叫她“霞姐”,主持人调侃但这个“霞姐”有点像妹妹,吴敏霞没有否认:“出道就有郭姐带着,所以我就习惯性的喜欢跟着她,感觉比较有安全感,时间久了,可能就养成一种习惯。”谈到小队员们,吴敏霞在她们身上却找不到自己的影子:“不会跟着我跑,她们有自己的活动范围,从小离开父母,性格上都比较独立。”

  被问到会跳到什么时候,有没有给自己列一个时间表,吴敏霞:“以我自身的条件而定,现在再继续跳水就已经很不容易,我现在的任务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拼2012年的伦敦,我现在一直在为这个目标在努力。”

  本届亚运会,吴敏霞只参加了一项比赛,对些,吴敏霞表示:今年比赛一直比较多,身体情况处在比较疲劳的状态,领队考虑到让我缓和一下,让更多的新人在亚运会上有锻炼的机会。

  (隗 建)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