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刘翔发布会上低调应对记者 “我将争取重返巅峰”

2010年11月25日00:35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4日电 (记者黄杰 王攀)13秒09!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在24日的亚运会田径赛场上跑出了个人在近一年来最好的成绩!300余名记者蜂拥来到新闻发布厅等待着刘翔的出现,将发布会现场挤得水泄不通。而发布会现场外,无数的观众隔着铁丝网在高喊着刘翔的名字。

  与以往夺冠之后不同的是,刘翔今天的表现绝对算得上“低调”。当主持人要求刘翔对今天自己的比赛进行点评时,刘翔说:“我今天非常高兴,今天是我的亚运第三金,从2002年、2006年到2010年。我今天对自己非常满意,没想到能跑进13秒10。之前做了很多准备,把困难想得很大。但今天表现非常不错,我自己也非常高兴。恭喜史冬鹏(微博)和朴泰硬,今天我们三个真的很不错。”

  有记者提问说,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赛前表示,今天的成绩只是一个开始,刘翔的实力绝不仅仅是这个成绩。刘翔回答说:“我教练一直对我充满信心,我对自己也充满信心。但我还是比较清楚自己的状态到底是什么样子。我今天的决赛是要争取跑进13秒20,没想到跑进了13秒10,感觉很顺利。”

  “亚运会很重要,这是我第三次亚运会,我很期待,也很重视。但这都是为了明年的世锦赛和后年的伦敦奥运会。”

  有记者谈到了2008年奥运会刘翔退赛之后出现的一些对他的议论和不尊重的说法,刘翔坦然地表示:“每个运动员都会遇到一些苦难,主要看自己怎么去战胜它、克服它。人都会遇到起起伏伏,我觉得我自己也已经算是成功的运动员了,肯定会遇到一些不和谐的声音。随他们去吧,那只是一部分人。”

  刘翔幽默地说:“我觉得这些人就解释了什么是‘羡慕嫉妒恨’,这就是‘羡慕嫉妒恨’。”顿时引得全场大笑。

  法新社记者很直接地问刘翔:“你是否还能赢得一枚金牌?”

  刘翔肯定地说:“我相信我能。但这还要看很多方面。‘能’就一个字,很方便,但是需要做足很多方面的准备工作。我相信我还有这个实力,不管能与不能,我都会去把过程做好,我都会加油。”这个回答,也感动了不少记者,得到了全场的掌声。

  面对路透社记者“你是否还能回到巅峰”的问题,刘翔说:“这个成绩离我的巅峰还有一段距离,只是我目前状态的巅峰,但我觉得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经过冬训,明年可能能跑进13秒。”

  “其实我真的不敢想像我还能跑进13秒,但我现在已经对自己充满信心,我将争取重返巅峰。”

  此言一出,全场的掌声再次响起。

  (黄杰 王攀)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