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射击经历换血阵痛 多项目奠定伦敦夺金基础

2010年11月25日00:3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4日电 (记者 刘襄琳)第16届亚运会射击比赛今日全部结束,中国队共获得了21枚金牌。虽然金牌数量不及上届,但从成绩上看,中国队的表现并非外界看起来那么糟糕。

  对于正值新老交替的中国射击队来讲,本届亚运会既有令人痛心的失败,也有可喜的突破,这不是终点只是起点,毕竟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才是最终目标。

  奥运项目成绩此消彼长 四项目超奥运成绩

  撇开非奥项目,在15个奥运项目中,中国共获得6枚个人金牌。虽然女子手枪和男子气手枪遭遇“韩流”侵袭,丢失金牌。但在男子小口径手枪项目上,中国都有了很明显的进步,由小将蒲琪峰和李越宏分别获得男子50米手枪慢射金牌和男子25米速射金牌,并且成绩均超越了北京奥运会冠军所得的成绩。

  男子50米手枪慢射,新人蒲琪峰获得了他职业生涯的首枚国际大赛金牌,总成绩661.5环,超越了北京奥运会此项目金牌得主、韩国名将秦钟午打出的660.4环。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亚运会中,秦钟午与蒲琪峰同台竞技,最终没能战胜中国新人,获得第二名。

  另外两位新人 易思玲和李越宏分别在女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25米运动手枪中夺金,总成绩也分别超越了北京奥运会冠军的成绩。男子10米气步枪也超越了奥运会冠军700.5环的成绩,朱启南以702.0环夺金。

  朱启南 魏宁完成超越 为伦敦奥运夺金奠定基础

  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在遭遇了北京奥运会挫折之后,一直渴望拥有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本届亚运会给了他这样的机会,而他也打出了702.0环夺金再次证明了自己,超过北京奥运会冠军宾德拉1.5环。从未拿过亚运会冠军的朱启南很需要这枚金牌来鼓舞士气,一扫北京奥运会阴霾,让人们看到那个昔日的“神奇小子”又回来了。

  而现中国女子飞碟双向领军人物魏宁则更需要这枚亚运金牌,从04年雅典奥运会前夕,她就被看作是夺金大热门,经历了两届奥运会和三届亚运会,却只得到过一枚亚运银牌。本届亚运会,魏宁以较大优势领先对手夺得金牌,走出了自己“逢国际综合性大赛无金”的怪圈,接下来出战伦敦奥运的目标将更明确,也更有信心。

  新人需要大赛磨练 亚运会是第一站

  中国女子手枪本次比赛发挥不佳,丢失了女子10米气手枪、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霸主地位。究其原因,心理变化是最大问题,参加比赛的选手均没有亚运会经验,其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也是首次参加亚运会,并且从不受关注的小队员成为记者镜头追踪的“带头人”,而

  在亚运选拔赛中强势入选的孙琪和妙仪也都没有国际比赛经验。

  王义夫谈到有些运动员赛前情绪紧张,坐立不安时,一语道破天机:“从无所谓到有所谓,这是一种过程。”

  新人们,经过了亚运会的洗礼后受益匪浅,挫折是他们的必经之路,如果终点是最高领奖台。(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