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日本男足以变应战阿联酋 主帅自信夺冠无悬念

2010年11月24日23: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男足以变应战阿联酋 主帅自信夺冠无悬念

日媒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在今天召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日本男足国奥队主帅关冢隆表示,为了更好的锻炼队伍,在决赛中他将大胆启用新人应战,但此举一定是建立在日本队夺冠无悬念的基础上。

此次出征广州亚运会的日本国奥队成员是以J联赛出场机会较少的队员以及大学生球员为主,很明显日本并没有派出国内最一线的球员赴战,对此关冢隆解释说:“通过比赛能够很好的培养新人,我一直希望能给他们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

在昨天结束的男子足球半决赛中,日本队以2-1击败伊朗,阿联酋则以1-0绝杀韩国,25日晚日本就将和阿联酋会师决赛。对于即将迎来的对手阿联酋队,关冢隆也表示说:“阿联酋是一直非常优秀的队伍,整支球队在赛场上的组织都很严密,我几乎看不出他们有什么漏洞,但我们也绝不会惧怕这样的对手,日本队的目标就是要赢得最后的冠军。”

为了迎战最后和阿联酋的决赛,日本队也特意调整了训练安排。队员们今天也只进行了一些轻度的练习,对此主帅关冢隆解释说“这是为了队员能够保存足够的经历迎接最后的大战”。

新闻发布会上有中国记者提出了关于中日足球差距的问题,日本足协技术委员长原博美表示说,日本J联赛的建立及成功运营让更多的人投身足球行业,尤其是小孩子能通过这个制度接受很好的足球技术训练,这无疑为日本足球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除此之外,原博美委员长也表示,这届亚运会上日本男足和女足的优异表现无疑也会给日本足球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力。

2002年釜山亚运会赛场上,日本男足国奥队就首次打进亚运会决赛,时隔八年之后日本队再一次向亚运冠军发起冲击。日本国家队主帅扎切罗尼也表示,决赛当晚他定会亲临广州比赛现场,为甄选日本国家队的新成员做准备。

(吴若旸)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