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空手道强势出击 九字指导思想促快速进步

2010年11月24日23:5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世锦赛新科状元李红为中国空手道队夺得了第一枚亚运会金牌,这支刚成立三年的队伍又迎来了一个新的辉煌。

  中国空手道凭什么进步这么快?拼命学、拼命练、拼命用,紧紧围绕这九字指导思想。用总教练管健民的话讲,学所有能学到的知识,从中选择最适合现阶段中国队所需的拼命练习,在比赛场上大胆发挥。空手道界有句俗话:只要你肯教我,我就向你鞠躬。

  2007年9月正式组建国家空手道队,2010年10月世锦赛上斩获1金1铜,同年11月24日首度问鼎亚运会。而两年前,组队刚一年的中国队在世锦赛上几乎都在首轮惨遭淘汰,对亚运会更是毫无概念。夺得世锦赛冠军后对亚运会金牌自然更是渴望,所以没来得及调整,队伍10月2日回到上海青浦基地,3号下午就进馆训练了。据管健民介绍说,作为非奥项目亚运会自然成为空手道最重要的综合性运动会,自然渴望有好的结果。虽然是连续作战,但一直以来训练强度都很大,他坚信就体能、状态来说问题应该不大。他还表示,队伍都采取自我暗示法进行赛前调整,只要精神轻松了,身体也就轻松了。

  李红在夺冠后淡然的笑着,也许是还没有从连续作战的紧张中缓过劲儿。面对20来天的两枚金牌,管健民坦言,竞技体育没有捷径可走,只有进步快慢而已,对的训练方法事半功倍,错误的训练方法也有进步只不过进步得很慢罢了。三年的成绩证明,空手道队的训练思路和训练方法是使之有效的。

  李红在空手道开赛首日拿下第一金只是中国队自我展示的开始。(肖苑玫 广州11月24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