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翔亚运夺冠后感谢国家 为上海火灾感到心痛

2010年11月24日22: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亚运夺冠后感谢国家 为上海火灾感到心痛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在比赛中拼尽全力

腾讯体育讯 11月24日晚,刘翔在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3秒09获得冠军,在该项目上实现了亚运会的三连冠,同时也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回归。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众多热情的记者,刘翔表示现在尚未恢复到巅峰状态,不过他对自己更有有信心了,也希望自己能够重新跑进13秒。对于大家关心的爱情问题,刘翔则认为这是可遇不可求的。

视频策划:刘翔破纪录摘金 实现亚运三连冠3'18''视频策划:刘翔破纪录摘金 实现亚运三连冠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通过今天的比赛,是不是对自己特别有信息,未来的目标又是什么。刘翔表示,“我对自己一直都很有信心,知道自己处于什么水平,今天只是争取跑进13秒20,没想到进了10。今年的亚运会是为了明年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做准备。我参加过很多比赛,也经历过很多,我会对自己更有信心,也会更加成熟。”

当有记者问及他在比赛结束后做的庆祝动作有什么特殊意义时,刘翔的回答让记者捧腹大笑,“我也感谢国家, 其实没有什么特殊意义,就是想和观众互动一下。”对于自己能否再拿奥运会金牌,刘翔则表示还是相信自己有这个实力的,无论最终能否再次拿到奥运会的金牌,自己都会把这个过程做好,会一直努力。

而对于北京奥运会自己受伤后遭到了一些非议和不尊重,刘翔则表现的比较坦然,他说:“每个运动员都会有起伏,都会出现不和谐的声音,这只是一小部分,有一句话叫什么羡慕嫉妒恨,这就是吧。”

此外,还有国外记者问刘翔“今天晚上的表现是否说明你重新回到了巅峰?”刘翔认为距离自己的巅峰还是存在距离的,只是目前的巅峰状态而已,并相信自己还有上升空间,希望能够再次突破13秒大关。刘翔透露,自己受伤后曾经一度认为自己难以跑进13秒了,但是现在他相信自己能够重新做回以前的刘翔。

提及近日上海遭遇的火灾,刘翔表示自己在赛前对这个事件也很关注,因为这确实牵动了所有人的心。作为上海人,自己也很心痛,希望大家做事要认真,要防患于未然。

现场的女记者则比较关心刘翔的私人问题,问刘翔是否会公开自己的恋情,刘翔对此表示,正常人都会恋爱结婚,然后白头偕老。自己当然也希望能够如此。不过自己目前还没有遇到,因为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扎库米)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