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翔誓言明年再破13秒大关:我现在很有自信

2010年11月24日22:02中国新闻网卢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誓言明年再破13秒大关:我现在很有自信

  11月24日,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以13秒09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一成绩打破了亚运会纪录。刘翔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宣告了自己的回归。图为颁奖台上的刘翔。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4日电 题:刘翔:曾不敢想象自己还能做到

  记者

  “我曾不敢想象自己还能做到,但现在很有自信,”刘翔说。在今晚的110米栏决赛中,他跑出13秒09的复出后最佳成绩,实现亚运三连冠。

  赛后的刘翔异常激动,他和获得亚军的史冬鹏(微博)共同高举国旗绕场一周。兴奋之余,他将自己的短袖衫抛向了近乎疯狂的观众席,而现场八万名观众则报以山呼海啸般的呐喊。

  刘翔用“没想到”三个字来形容自己的心情。“我很高兴,”刘翔说,“今天是我第三块亚运金牌,从02年、06年到2010年,对这个成绩很满意。”

  北京奥运会退赛之后,刘翔一直处于公众关注的风口浪尖。2009年复出之战以13秒15惜败特拉梅尔,看上去更像是昙花一现,随后的几场比赛成绩每况愈下,今年更只跑出13秒40的成绩,整个赛季未尝胜果。

  “每个人都会面对困难,都会有起伏,我觉得我已经算是成功了,但也会有些不和谐的声音,”谈到那段时间外界的一些非议时,刘翔说,“有句话叫羡慕嫉妒恨,但我不会在意。开开心心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刘翔坦言,今天的他已经达到了目前的巅峰。“但这离巅峰状态还有距离,”刘翔说道,“我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他表示,自己和师傅孙海平一直保持着信心。“但我清楚自己的状态,”刘翔说,”“本来是想争取跑到13秒20的,没成想破了10,比较顺。”

  明年,刘翔将参加田径世锦赛,2012年则要面对伦敦奥运的考验。谈到下一步的目标,“飞人”看好自己明年突破13秒大关:“我现在很有自信能达到这个目标,通过冬训之后,争取重回巅峰。”

  “我对亚运会蛮重视的,因为要为世锦赛、奥运会作准备,”刘翔说,“我参加过很多比赛,什么情况都碰到过。我不怕任何比赛,我可以做到更好。”说到这里的刘翔显得有些激动。“我会更有信心、更有力量。我知道自己的不足,我会让自己更成熟,”刘翔说。

  这枚亚运金牌的确让刘翔信心倍增,甚至令他展望起伦敦奥运的征程。在被问到“你还能再拿金牌”时,刘翔回答得很实在,也很“给力”。

  “我如果回答能,不过一个字而已,但要做的有很多,”刘翔说,“我相信我能拿金牌,我相信我有这个实力。不管行不行都会把过程做好,我会加油的。”

(中国新闻网)

相关微博:

刘翔

刘翔乡亲们好啊!今天有点小激动了…我和史哥参加完颁奖和新闻发部会…现在在尿检呢!呵呵!等会好象还要去央视做节目!晕了!

2010-11-24 21:41:21
韩乔生

韩乔生13秒09,这一成绩表明刘翔的恢复速度比想象得要快的多。未来两年他在恢复到巅峰状态的同时,如何面对和承载来自全民对他的关注和压力,将是刘翔和教练孙海平所需解决的重大问题。

2010-11-24 22:14:57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