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排半决赛力图阻止黑马 决赛恐与韩国争冠军

2010年11月24日22: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排球项目在广外体育馆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女排以3-0轻取中华台北队,晋级四强。同时,韩国队与哈萨克斯坦也分别历经三盘横扫日本和蒙古女排,如愿进入半决赛,而去年亚锦赛冠军泰国队则与朝鲜女排大战五局后爆冷不敌对手,惨遭淘汰。

中国VS朝鲜

1/4决赛中,中国女排一扫之前不稳定的状态,以3-0干净利落地横扫中华台北队。与小组赛死守主力阵容不同,中国女排这场比赛换上替补二传 沈静思,并继续由16岁的小将 杨婕 陈丽怡搭档主攻,使得本队的高快优势有所体现。面对爆冷击败泰国且鲜有交手的黑马朝鲜队,中国女排还是要稳住心态,发挥出自身在亚洲队伍中极具威胁的网上攻击力,尤其是两位副攻的拦网和 马蕴雯的强点背飞,同时还需重点盯防朝鲜队的3号郑珍心。到目前为止,这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在最佳排名榜上高举最佳的分手第一位。当然,一旦防住郑珍心,中国队在保证自身一传的基础上,打出高快多变的战术,战胜对手应在情理之中。

韩国VS哈萨克斯坦

本届亚运会,韩国女排在金延景和梁孝珍的带领下发挥稳定,除了小组赛历经五局苦战不敌中国队外,其余比赛均以3-0横扫对手,一路晋级半决赛。然而,至今未有败绩的中亚劲旅哈萨克斯坦女排也依靠马特维耶娃和贾尔拉加索娃两位明星球员强势挺进四强。此番两支倚靠王牌球员作战的队伍狭路相逢,势必将展开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不过,相较于哈萨克斯坦队的高举高打,韩国女排在一传和小球串联上要略胜一筹,决赛恐怕仍会在中韩两队之间上演。

(爱饺子)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