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众明星微博贺刘翔夺冠 刘建宏:愿他自由奔跑

2010年11月24日21: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以13秒09打破亚运会纪录,夺得三连冠,他也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个110米栏三连冠。赛后,众多明星也纷纷通过腾讯微博向夺冠的刘翔表示祝贺。

射击奥运冠军杨凌(微博)表示刘翔的夺冠在意料之中:“刘翔夺冠!意料之中!我相信你准备好了再次腾飞!支持你!会飞的更远!!!”

我国田径竞走奥运冠军王丽萍(微博 博客)为刘翔夺冠感到非常高兴:“刚刚结束了110米栏的比赛!刘翔回来了!我们关注的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他复出后的个人最好成绩!2001年广州全运会曾经是刘翔的一个起点!希望刘翔能将这里再一次作为起点,从回巅峰状态!期待2012伦敦奥运会刘翔再创辉煌!”

另外刘翔的队友、中国著名田径女运动员 黄潇潇也在第一时间对两位队友的出色表现表示了祝贺:“二位明星的表现全国人民看来是好满意呢,呵呵。我也觉得好兴奋啊,看你们比赛我自己都有项比赛的冲动了呢。天王就不用提了,太无敌了。史哥哥你果然顶住了,绝对好样的!”

游泳奥运会冠军钱红(微博 博客)是通过微博了解到刘翔夺冠的消息,她希望刘翔未来能有更好的发挥,“还在外面,看不见电视……看见自己微博的朋友们告诉我刘翔赢了!!!祝贺刘翔!13秒09很不错的成绩!再接再励你还能破世界纪录的!不愿意那个世界纪录后面写着罗伯斯的名字……也祝贺我们很辛苦的冬日娜啊……哈哈……”

跳水奥运冠军李娜则希望刘翔在两年后的伦敦能有更好的表现:“13妙09刘翔夺冠啦!复出的第二场比赛就能跑出这么好的成绩,真是不错。我们一起祝福他能冲到12年伦敦奥运会吧!”

中央电视著名解说员刘建宏在微博上写道:“2008年刘翔退赛,当时正赶上我在央视一套值班,我记得当时说了几句话,大意是刘翔有退赛的权力,运动员的健康是第一位的。通过这件事,我们都上了深刻的一课。如今刘翔又回来了,为他高兴,愿他可以自由、快乐的奔跑。”另一位解说员段暄说:“祝贺刘翔,不容易,挺过来了。”

中国女足名将毕妍说:“刘翔太棒了,就是中国的骄傲”;中国香港乒乓球名将姜华珺感慨道:“110米栏带给我们的是瞬间的感官刺激~~”,此外还有其他各界的众多知名人士都在腾讯微博上发表了祝贺刘翔夺冠的言论。

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解说员韩乔生连续发了两条关于刘翔夺冠的微博,一条先是祝贺翔飞人夺冠:“祝贺刘翔!生命中最值得铭记的是摔跤时的那一把搀扶,成功时那一声恭喜,忧愁时那一句安慰。”另一条他则关注起刘翔的未来:“13秒09,这一成绩表明刘翔的恢复速度比想象得要快的多。未来两年他在恢复到巅峰状态的同时,如何面对和承载来自全民对他的关注和压力,将是刘翔和教练孙海平所需解决的重大问题。”

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以翔迷的身份自居,他在微博调侃道:“祝贺刘翔获得百米栏冠军.是不是要请我们这些体育界翔迷们客啊.哈哈一定要让刘翔看到啊.请腾迅转达,嘿嘿” 另一位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同样在微博上祝贺刘翔夺冠。

央视著名足球评论队员陶伟说:“王者归来。刘翔长大了,他经常讲的‘快乐就好’,最准确诠释13秒09亚运纪录的诞生。赛后采访虽少些霸气,却多了一份淡定。好样的,加油!哥们等你凉拌‘萝卜丝’……”

游泳世界冠军庞佳颖也在微博上对老乡刘翔亚运夺冠表示祝贺:“喜刘翔获得亚运三连冠!13’09刚刚才是迈向伦敦的起点....上海男人有腔调的,祝贺祝贺!”

中国女子冰球队主力前锋孙锐说:“王者归来!!!你的自信与胆量是现代人学习的榜样!!作为运动人,中国人为你骄傲,自豪!但不要操之过急,还要慢慢恢复,相信你是最棒的!加油!!”

此外国家一级作家、女诗人赵丽华也对刘翔的亚运之旅给予关注:“本来不看亚运的,听说刘翔弟弟飞人状态回来了,隆重祝贺一下!”(whitney)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