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吴敏霞亚运4金追平郭晶晶 奖牌数超跳水女皇

2010年11月24日21: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第16届广州亚运会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1米板比赛中,吴敏霞以326.15分轻松卫冕成功。这样,吴敏霞的亚运金牌数达到4枚,追平了 郭晶晶。而且吴敏霞还有一枚亚运银牌,亚运奖牌总数也实现对跳水女皇郭晶晶的超越。

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17岁的郭晶晶在女子单人三米板项目上以绝对优势夺魁,那时她从跳台改练跳板还不到两年的时间;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增设了双人跳水的项目,郭晶晶一人独揽两项冠军;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郭晶晶与李婷配对,轻松夺得女子双人三米板的冠军。郭晶晶连续参加三届亚运会,在其参加的项目中均夺得了冠军,保持着惊人的100%的亚运夺冠率,充分展现了跳水女皇的强大统治力。

2002年釜山亚运会,吴敏霞与郭晶晶搭档夺得了双人三米板的冠军,在单人三米板上不敌郭晶晶,收获银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吴敏霞与 何姿展开了单人3米板和1米板的争夺,最终吴敏霞力压何姿,独揽两项桂冠。吴敏霞的亚运金牌数也来到了3金1银。2010年广州亚运会,为了给年轻队员更多锻炼机会,吴敏霞只参加了1米板的争夺。不过,吴敏霞还是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轻松将金牌揽入怀中。这样,吴敏霞的亚运会金牌数也达到了4枚,在金牌总数上追平了郭晶晶。另外,吴敏霞还有一枚釜山亚运会的单人三米板银 牌,奖牌总数上实现了对跳水女皇郭晶晶的超越。

吴敏霞和郭晶晶都是连续参加了三届亚运会,都夺得了4枚亚运会金牌,而且吴敏霞的奖牌数还比郭晶晶多1枚。从亚运会这一指标看,吴敏霞的成绩可谓与跳水女皇持平,甚至还强过郭晶晶一点。但郭晶晶的4枚金牌中是两枚单人3米板金牌和两枚双人3米板金牌,都是奥运会的项目,含金量十足。吴敏霞的四枚金牌中有1枚单人3米板金牌、1枚双人3米板金牌和两枚1米板金牌,只有两金属于奥运会项目,含金量还是显得稍逊。(小侯)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