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新民晚报:有种品质叫友善 有份感动叫友情

字号:T|T

他们不是金牌选手,却演绎着精彩,这里面有爱的搀扶、有诚实的举动……小小的细节、短暂的镜头,让人耐人寻味。

摔跤的男人最有爱

昨日的摔跤场,最精彩的镜头,并非是谁把谁掀翻在地。当获胜者抱着受伤的对手下场时,全场掌声雷动。

在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级铜牌决赛中,第一局时,伊朗选手哈马蒂的右腿膝盖被中国选手 高峰撞伤,现场医生对其进行简单处理。第二局,缠着绷带的哈马蒂重新上场,结果以1比4败下阵来。

然而,就在比赛结束一刹那,他再度受伤,突然倒地不起。获胜的高峰赶紧走上前,将身子已经蜷缩成一团的哈马蒂搀扶起来。见哈马蒂无法走路,高峰又做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举动,他一把将其抱起来,送回伊朗教练身边。

5分钟的比赛,只因这最后一刻,赢得满堂彩。

诚实的选手最可敬

赛场上,谁会主动“举报”自己?乌兹别克斯坦网球选手伊斯托明这么做了,险些输掉比赛。

男子单打半决赛中,伊斯托明对阵印度选手拉斯托吉。前两盘双方战平,在关键的第三盘中,伊斯托明以5比3领先,伊斯托明打出的球势大力沉,对手正手回击,球直奔底线,裁判判定球出界,比赛结束,伊斯托明获胜。

然而,伊斯托明却告诉裁判这球没有出界。比赛继续进行,双方一度战成5平,最终伊斯托明还是赢得了比赛。

主动举报自己的伊斯托明,昨日因为这个不寻常的举动,被亚洲网球联合会授予体育风尚奖。

坚持的女人最美丽

100公里近3小时的女子自行车公路个人赛,香港车手刁小娟执意要参加,因为就在一周前,刁小娟在场地赛中被撞伤,成为自行车赛中“受伤的女人”。

20公里处,印尼车手突出重围。刁小娟想加速,却不敢用力过猛,然而,不加速的话,她又怕自己被队伍拉得太远。她想坚持,可肩膀上动过手术的地方,疼痛起来,大滴大滴的汗珠滴落下来。最后在30公里处,还是离开了场地。

赛后,当人们为冠军欢呼时,刁小娟独自一人躲到了休息区的角落里,抹起了眼泪,她不愿面对电视镜头。“这几天家人替自己着急,我不想让他们看到了镜头中的我。”

特派记者陶邢莹(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