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现代五项赛现坠马事故 选手坐骑被实施安乐死

2010年11月24日20:01长春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中国现代五项女队夺得了亚运会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不过,在女子马术障碍赛的较量中却发生了坠马事故,哈萨克斯坦选手加林娜·多尔古申娜在骑马跨越障碍时连人带马一同栽倒在地——颈部受伤的加林娜·多尔古申娜被送往医院救治,而她的坐骑则因伤势过重被实施安乐死。

◆过程·马失前蹄人马同受伤

昨天14时40分,现代五项马术场地障碍赛突发意外,第三个出场的加林娜·多尔古申娜和她的坐骑虽然成功跨越一个障碍,但她的坐骑D252号马跨越动作并不利索,马蹄与障碍栏杆发生了摩擦。而奔向下一个障碍时,准备不足的D252号马没有充分起跳,在踢倒两根栏杆后,一头栽倒在地,加林娜·多尔古申娜则由于惯性也头部朝下摔了出去。

D252号马压住加林娜·多尔古申娜的一条腿一动不动,突如其来的坠马事故让现场观众一片惊愕。“这匹马相当重,十几个人都搬不动。”一位参与救治的工作人员说。看到这一幕,多尔古申娜的队友当场失声痛哭,陷入昏迷的多尔古申娜随后被送往广东军区总医院接受紧急治疗,而她的坐骑则后颈椎断裂,没有救治价值。

截至记者昨晚截稿时,从医院传来的消息称,经过紧急抢救,多尔古申娜已经苏醒,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马福利·D252号被安乐死

据现场一位工作人员透露,D252号马匹倒地后颈椎断裂,没有救治价值。经与马主商议,医务人员决定对马匹实施安乐死。

16时10分,躺在赛场边的D252号马匹已经被白布覆盖,它的尸体已在全部比赛结束后被运走了。据专家介绍,赛马福利至高无上,包括不让马痛苦。如果一匹马出现重伤无法治愈等情况,就要考虑安乐死。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