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秦凯意外落败坦言吃惊 何敏爆冷望战伦敦奥运

2010年11月24日19: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4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我有点吃惊!”秦凯走过采访区,脸上显得有点平静。亚运会男子1米板的较量今天爆出大冷,奥运冠军、去年罗马世锦赛这个项目的金牌得主秦凯由于在第二、第三跳接连出现失误,最终竟然不敌名不见经传的18岁小将何敏,屈居亚军。

秦凯去年曾经在罗马世锦赛摘得男子1米板和双人3米板的金牌,因此在比赛前被看好。但是似乎他今天并不在状态,第一跳结束时仅领先马来西亚选手不到1分,而第二跳和第三跳接连出现失误,他有点无奈地摇摇头。随后尽管秦凯逐步调整了状态,但是仍然最终无缘冠军。

“其实没有拿到金牌也并不是很意外,我的主项不是一米板,所以我花了更多的时间在3米板的配合上,一米板并没有特别花时间。”而对于今天的失误,秦凯也表示并不意外,“我平时跳这两个动作就不太好,今天的比赛也没能发挥好,所以发挥成这样也不奇怪。”

不过对于没能夺冠,秦凯还是有点失望,“昨天比完赛后,感觉有点累,所以今天的专注度也并不高。”

在他身旁爆冷获胜的何敏则显得兴奋不已,“之前真没想到能够击败秦凯,我一直都是觉得有秦凯在扛压,所以我只需要跳好自己就行了。”

3岁开始练习跳水的何敏来自熊倪跳水学校,他也一直把熊倪当作自己的偶像,“我的主项是一米板,所以今天的比赛我很认真地发挥。”

整个比赛何敏从第二轮开始就一直领先,而他自己也承认没想到会领先秦凯,“这让我有一点压力,因为挺意外的,我还是告诉自己跳好自己的动作就可以了。”

在最后一跳,秦凯完成得很出色,而何敏在一旁也鼓起掌来,“站在跳板那一刻,我让自己安静下来,什么都别考虑,最终我成功了很兴奋。”

亚运会夺冠只是何敏的第一步,“我希望明年上海世锦赛我仍然能够有机会参加,也有机会参加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