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羊城晚报:陈若琳遭遇烦恼 发育对跳水是道坎

2010年11月24日19:23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再见陈若琳汪皓,两人都有了很大的变化,下个月双双踏入18岁门槛的两人都已经长成了大姑娘。陈若琳戴上了牙套,汪皓也从一个大大咧咧的假小子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略带羞涩地回答着记者的问题,一边还不安地拧着衣角。“十七八岁了,也是大女孩了。”汪皓有点不好意思。

成长,是每个少女都渴望的事情,不过对跳水运动员来说,成长就意味着发育,带来的却是无尽的烦恼。

昨天看到突然蹿高了的汪皓,记者好奇地问:“汪皓,你这一年长高了几厘米、重了几斤?”面对这个最简单不过的问题,汪皓却面露难色,“能不说吗?”她眼巴巴地望着记者恳求道。

其实从去年开始,汪皓每次面对这个问题都很苦恼。由于膝伤的缘故,汪皓去年差不多有一年时间没在赛场露面,做了手术后有四个月没有训练。更糟糕的是,恰好那段时间是汪皓的发育期,于是体重一下子猛增。过去207B是汪皓的撒手锏,国内女选手中只有她能完成这一动作,可是随着体重身高的上涨,要完成这个动作已经相当吃力。“现在我已经不用207B了,毕竟快18岁了,怕做这个动作会受伤,现在练抱膝,已经不像小孩那么轻松了。”汪皓遗憾地说,也是从这时开始,身高、体重开始成了她的“敏感词”。

不过对于未来,汪皓还是充满信心:“现在体重还在保持,应该不会有大的变化,身体发育对我来说是种考验,不过我会克服它。”想了想又说,“毕竟十七八岁了,也是大女孩了,以后尽量往跳板方向转吧。”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汪皓表示暂时还是全力冲击双人十米台的参赛资格。

对于成长的烦恼,奥运冠军陈若琳早有体会。自北京奥运会后,陈若琳就遭遇到了这个问题,于是她有意识地往跳板方向转移,“估计明年会在大赛上参加跳板的比赛。”早在四年前的多哈,陈若琳就获得双人十米台金牌,四年后再次参加亚运会,她表示自己更成熟了,对比赛的经验以及感觉都适应得很快。“自从2008年发育以来,这两年坚持下来很辛苦。我相信可以坚持到伦敦奥运会。毕竟是奥运会,还是希望能多参加几届,为了2012年,我要努力把体重控制好。”

羊城晚报记者苏荇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