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奥运亚军张志磊、卫冕冠军胡青晋级拳击决赛

2010年11月24日19:12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东佛山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广州亚运会拳击半决赛24日在佛山全面展开,奥运亚军 张志磊在男子91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以较大优势击败对手,卫冕冠军 胡青则在男子60公斤级后来居上,有惊无险地闯入决赛。


  在男子52公斤级半决赛中,23岁的 常勇顶住了印度选手的疯狂反扑,凭借最后一回合的一击命中,以6:5险胜晋级决赛。下午出场的两名女拳手董程和李金子也分别战胜对手,进入各自级别决赛。

  21岁小将 孟繁龙和北京奥运会选手麦麦提图尔孙·琼在各自级别中告负,无缘决赛。由于本次比赛不设铜牌争夺战,所以他们已为中国队夺得两枚铜牌。

  张志磊在半决赛中延续了前两场的状态,面对印度选手帕拉姆吉特·萨莫塔,身高比对手高出近一头的张志磊充分发挥身高优势,虽然移动不多,但让对手无法近身。他在首回合轻松取得4:0的领先优势。此后,他以防守反击为主,并不时偷袭得分。第三回合,张志磊依靠组合拳将比分差距扩大为15:3,裁判随即终止比赛,判定张志磊获胜。

  张志磊将在决赛中对阵哈萨克斯坦选手伊万·季奇科,此人身高2米02,在半决赛中同样轻松获胜。张志磊赛后表示会认真研究对手,争取在决赛中有好的发挥,为中国拳击夺得久违的亚运大级别金牌。中国队上一次夺得大级别金牌还有追溯到1990年北京亚运会,当时白崇光在81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拳击夺得了首枚亚运金牌。

  与张志磊的轻松相比,卫冕冠军胡青的晋级之路则艰难得多。面对上届亚运会56公斤级冠军、韩国选手韩淳哲,胡青在首回合便以1:3落后。第二回合胡青顶住压力,将比分扳为7平。关键的第三回合,胡青稳住阵脚,而韩国人越打越急,最终胡青通过凌厉的组合拳再得3分,以10:7获胜。

  胡青在赛后表示,首回合落后是因为不太适应对手的打法,他说:“后来逐渐适应就好一些,加上观众的助威,我越战越勇。”决赛中,胡青将对阵印度选手克里尚·维卡斯。对于决赛,胡青说将尽力去拼。
拳击:胡青闯入男子60公斤级决赛组图

拳击综合: 邹市明保存实力 中国女拳强势晋级

为了谋生放弃拳击——中华台北女拳手薛春秋的故事

拳击综合:邹市明领衔中国拳手晋级

拳击男子52公斤级:常勇闯入八强组图

亚运会拳击中国选手一胜一负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