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刘翔抵达赛地训练热身 卡塔尔美女记者叹其自信

2010年11月24日18:5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刘翔抵达赛地训练热身 卡塔尔美女记者叹其自信

  11月22日,广州亚运会田径赛场,男子110米栏的预赛,中国著名运动员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登场亮相,以13秒48的成绩晋级决赛。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4日电 (记者 沈晨)24日下午5点10分,刘翔与史冬鹏(微博)两人同乘一辆商务车抵达广州奥体中心田径训练场,身着红色训练外套的刘翔一出现在训练场外便引起人们关注,志愿者与保安不得不出面为他和史冬鹏“开道”,护送他们二人进场热身训练。

  刘翔进入训练场后并没有立即开始训练,而是在场边的一间休息室内进行按摩。来自美国的训练师艾迪在给刘翔进行按摩,以使刘翔的肌肉尽快进入比赛训练状态。

  6点左右,刘翔开始走出休息室出现在跑道上。他沿着跑道进行了四圈慢跑。慢跑热身的时候,刘翔还在间隙进行了两次柔韧性拉伸练习。其中一次是他自己做的,另外一次是他在艾迪配合下进行的。可见,刘翔对当晚的决赛相当重视。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透露,当晚在奥体中心的决赛,他希望刘翔能够在“安全”的前提条件下,跑出好成绩。上次多哈亚运会上,刘翔创造了13秒15的亚运会纪录。

  有刘翔参加的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吸引了众多媒体记者的关注,其中不乏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这样的国际知名媒体。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记者当天下午就到奥体中心“占位”准备采访刘翔。

  据这位半岛电视台的美女记者透露,他们电视台最近几天一直在跟踪报道刘翔。她发现刘翔很有自信,尤其是刘翔在预赛之后表示要在决赛跑进13秒20,让她感到了刘翔的自信心很足。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美女记者是英国人,她表示,像刘翔这样的大牌运动员,承载着一个国家的期望,能够在如此重压之下仍能充满自信,说明刘翔的内心非常强大,她非常看好刘翔在决赛中跑出好成绩。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