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泰女排失利队员眼眶通红 主帅向祖国球迷道歉

2010年11月24日18:46中国新闻网邓霞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24日电(记者 霞)广州亚运女排8强淘汰赛今天全面展开。在最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2009年亚锦赛冠军泰国队以2:3不敌朝鲜队,无缘四强。

  泰国女排曾在多哈亚运会上击败韩国队晋级四强,爆出一大冷门;由于在铜牌争夺战中不敌中华台北队,最终屈居第四。赛前,外界对泰国队获胜普遍看好。

  首局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但朝鲜队在双方多回合、相持不下的抗衡中发挥出色,多次利用身高优势打出强攻得分。在率先进入局点后,朝鲜队打出一个快攻配合,将首局比分锁定在25:23。

  第二局,泰国队的努沙拉·东功状态神勇,其势大力沉的发球让朝鲜队一传频频失误,开局就打出个5:1的小高潮。随后,泰国队发挥出球队快速灵活的优势,一度将比分差距拉大到8分,并以25:17将比分扳平。

  第三局,朝鲜队占据场上主动,但泰国队迅速调整状态紧紧咬住对手。在泰国队将比分追至21平后,双方战得难分难解,轮流获得局点机会,最终朝鲜队凭借郑珍心的大力扣球,以27:25再下一城。

  随后的比赛中,朝鲜队失误增多,泰国队抓住机会,以25:7将比分扳成二比二平。决胜局中,上局几乎没有抵抗的朝鲜队突然发力,充分利用网上优势以15:12锁定胜局。

  失利的泰国姑娘赛后显得相当沮丧,匆匆收拾后就迅速离场。经过混合区时,有不少记者大喊她们的名字,但眼眶通红的球员们都没有停留,微微摇了摇头就直接进入休息室。

  走在最后的泰国队主教练革迪蓬·拉差达林却遭遇泰国媒体“围攻”。认为本不应该输掉比赛的泰国主帅首先为泰国出局向祖国和球迷道歉。他说,“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但同时也放了很多错误。回去后,我们会总结这些问题并加以改进。”

  输球后的泰国球员明显情绪低落,这对还要进行5-8名排位赛的泰国队相当不利。对此,革迪蓬表示,他会安慰球员,让她们重拾信心。

(中新网)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