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魏纪中:奥运会亚运会说明和谐的世界不是乌托邦

2010年11月24日18:19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4日体育电(记者王镜宇、高鹏) 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运动会是唯一可以建立和谐世界的舞台,在其他地方没法建立。因为运动会有严格的规则和规定,所有参加者都自觉遵守。在这样的前提下,不存在种族、国家、意识形态、宗教信仰的差异。

  在魏纪中看来,这至少说明一点:和谐的世界不是乌托邦,在奥运会和亚运会上都能实现。大家在这里都能相互理解、相互尊重。

  魏纪中说,运动会的意义在这,应该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在体育上能做到的,在其他方面也有可能实现。奥林匹克精神应该朝着这方面继续发展,追求建立美好的世界。

  美好的世界是什么样的?中国应该对奥林匹克运动作出贡献,应该通过实践告诉大家,通过什么样的办法能够实现这样的目标。在魏老看来,举办大型运动会的贡献绝不仅仅是办好运动会、建好场馆,而是要提升奥林匹克精神的境界、丰富奥林匹克精神的内涵。

  “这需要理论上再提升,我没这水平,”魏老说。

  (王镜宇 高鹏)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