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女子20公里竞走摘金 刘虹:我偶像是刘翔

2010年11月24日17:54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七连冠!绝对统治!自从1986年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首次进入亚运会以来,中国队就从来未曾让这块金牌旁落。昨天,来自广东深圳的选手 刘虹延续了中国队的这一良好传统,并以个人赛季最佳成绩1小时30分06秒成功夺冠,这也是她继多哈亚运会夺冠之后的再次卫冕。她的队友李燕飞以1小时32分34秒摘得铜牌。

家门口夺冠是必须的

虽然早就将这枚金牌算入刘虹账下,不过赛程并没有像想象中轻松。从出发开始,刘虹就和队友李燕飞和日本选手渕濑真寿美形成第一集团,随后比赛成了刘虹和渕濑真寿美的二人之争。直到16公里处时,两个人依然齐头并进,成绩同为1小时11分55秒。尽管刘虹之前两次被判“屈膝”违例,但大赛经验丰富的她仍然顶住压力,在把握住技术动作的同时,脚下不做任何减速,最后4公里的发力成就了刘虹的卫冕。

“参加过这么多次大赛,对任何情况都已经有了准备,日本选手的实力也在预计之中,并没有感到特别的压力。”刘虹赛后与记者的对答颇有大将之风。她说:“如果说这一次与多哈夺金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在家门口比赛更加兴奋。今天来了这么多观众,他们都非常热情。对今天跑出的成绩,我很满意。”

想大吃一顿再看看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

刘虹向记者说,其实她在田径场上也有自己的偶像:飞人刘翔。“昨天因为要准备比赛,没机会给偶像加油,希望明天能够现场看看决赛。”说这话的时候,皮肤被晒得黝黑的刘虹显出了自己的俏皮。虽然历经国内外大大小小赛事,但生于1987年的刘虹其实还是个不折不扣的“85后”。

记者问她,“夺冠之后最想干什么?”刘虹笑了,“先得给家人打电话报个喜,今天比赛没有现场直播,估计他们看不到。然后就要大吃一顿!”刘虹说:“之前因为比赛,一直控制着没敢多吃。今天早上我就喝了点稀饭和饮料!”既然成功卫冕,“饥肠辘辘”的刘虹终于可以在庆功宴上敞开肚皮大吃一顿了。

南方日报记者朱小龙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