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林丹感谢对手让自己越来越强 坦言状态下滑就退役

2010年11月24日17:4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林丹感谢对手让自己越来越强 坦言状态下滑就退役

  广州,号称中国羽毛球球迷最多的城市,林丹(微博 博客)男单夺冠引爆了整个城市球迷的激情。如愿加冕“全贯王”,林丹赛后的心情是怎么样的?他与谢杏芳的婚事何时提上日程?昨日,记者专访了这位目前人气极高的羽球明星。
夺冠后比奥运会更开心

  记者采访时,离林丹夺冠已过去了20个小时。林丹的心情早已平复,不过他透露,在夺冠后到接受记者专访,中间仅睡了4个小时,由于要参加各种活动,他不得不从早上开始就四处“奔波”。

  加冕“全贯王”,成为羽球运动史上第一人,林丹在比赛结束后的激情表演,感染了现场所有人。在谈及夺冠的感受时,林丹说:“昨天的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比赛,很多人也希望我能够拿金牌。亚运会很奇妙,压力特别大,可能超过奥运会也不一定。赢了以后比北京奥运会更开心,因为确实很不容易实现自己职业生涯的大满贯,觉得特别开心。我相信很多人都感觉到了我自己比赛后释放的那种激情。”

  林丹还透露,广州亚运会可能会是他最后一届亚运会,“很开心抓住了最后的机会。”

  感谢对手让自己越来越强

  目前世界羽坛有三大男子单打高手,除了林丹,另外两个分别是朴成焕李宗伟,林丹表示,“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对手存在,才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强大了,所以我觉得应该感谢他们。”

  对于“克星”朴成焕,林丹特别欣赏,他说:“他是韩国最优秀的男子单打选手,而且目前非常年轻,他也一定是韩国将来非常有希望的一个运动员。”

  状态下滑就退役

  加冕“全贯王”,林丹会不会激流勇退?伦敦奥运会他会参加吗?

  在采访中,林丹表示,夺得“全贯王”后,他目前的目标只是明年的计划,伦敦奥运会如果状态还好的话,他会努力参加。不过,心高气傲的林丹对于自己的要求确实很高,他明确地说,“如果哪一天,我感到自己的竞技状态下滑了,就会选择退役。”

  没确定何时结婚

  除了赛场上的表现,何时与谢杏芳喜结连理,也是广大球迷关心的问题,不过在采访中,林丹刻意回避着这个问题。只是在评价谢杏芳目前的“转型”(谢杏芳现为亚组委官员)表现时,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林丹说:“首先一个运动员转换这么快,想适应一个环境很不容易的,我会全力支持谢杏芳,做她任何想做的事情,而且现在她做得很不错,很努力、很用心,也让我觉得非常开心。”

  在记者的再三逼问下,林丹还是没有透露他与谢杏芳结婚的时间,“迎娶阿芳对我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会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件事情。”

  手记

  帅就一个字

  赤裸上身,握拳呐喊这是林丹在男单决赛后向球迷展示的激情一面;昨日面对记者的林丹则尽显“斯文”:一件浅纹短袖衫、七分裤加一双运动鞋。一身的休闲,清爽的“型男”。

  你可以为他尖叫,因为他释放了你的激情;你可以争夺他擦汗的那条毛巾,一只球鞋,因为他是无数羽球迷的偶像;你可以苦苦守候,为的是得到他的签名,或者是合影“长得帅不是我的错”。棱角分明的脸庞,永远矗立着的头发,青春帅气的林丹可以“秒杀”少女的芳心,也让羽球运动成为一种狂热,一种崇拜。记者鹏伟发自广州(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