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现五曹忠嵘实现历史突破 夺中国亚运会男子首冠

2010年11月24日17:4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3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男子比赛结束,中国名将 曹忠嵘获得个人赛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亚运会历史上获得的首个男子冠军,并获得团体亚军,韩国队获得团体冠军。

  首先进行的击剑比赛中,韩国选手李春宪以24胜8负,积1056分排在首位,日本的野口隼人23胜9负排在次席,中国老将曹忠嵘和另一位中国选手王冠同以20胜12负排在第3、4位。

  接下来进行的游泳是曹忠嵘的强项,他在本项中以1分28秒90的成绩位列第一,野口隼人虽然仅列游泳第四位,但两项过后,他暂时排到了第一名的位置,李春宪则仅列游泳第10位。

  马术比赛中,韩国选手李春宪以1200分的高分位居榜首,王冠则被扣掉8分,以1192分排在次席,曹忠嵘被扣12分排在第三位,三项结束后,李春宪和野口隼人排在前两位,曹忠嵘为第三名,王冠则在第六位。

  跑射联项中,按照前面三项的成绩,曹忠嵘排在第三位出发,但他在第一组射击出发挥非常出色,第一个全部射中,也为自己的领先奠定了基础,第一圈跑步后,他依然排在首位,尽管在第二组射击中稍显急躁,但仍是率先完成第二组射击的选手,并在此后一直保持优势,第三组射击同样非常顺利,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冠军。

  至此,中国现代五项队在本届亚运会中获得了全部4枚金牌中的3枚,分别为女子个人、女子团体和男子个人。(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