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广州日报:和天河体育中心一起成长

字号:T|T

——写给天河体育中心

刘钰琪

当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你就拥有马鞍形轮廓,雄浑有力;如今,你已成为广州的标志之一——不仅拥有较完善的体育设施和设备,而且拥有优美的园林环境,绿草如茵,充满亚热带的园林风情,每天都吸引上万市民来这里锻炼和游玩。目睹着你成长,将近十年,看见今天成为亚运场馆的你,我为你感到无比骄傲。

那些年那些事,慢慢浮出水面,不知道你是否和我一样记得……

那一年,我七岁。我牵着爷爷的手,蹦蹦跳跳走近你,第一次,那么近地接触你。我乖巧地站在小树下,伸开双手,却还够不着叶子,爷爷将我托起,当我摸到树叶的时候,咯咯地笑了。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我那串清澈的笑声,而我依然记得你身上那阵阵清香。

那一年,我十一岁。第一次,小学的校运会,就在你那里举行,小不点一样的我们整齐地站在你硕大的跑道上。音乐响起,班长举着旗子走在前面,我跟在后面,一二一地踏着正步,整齐的脚步声,在你的身体里回响。今天,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把汗水洒在你的身上,把泪水流在奖台上……不知你是否还收藏着那份骄傲?

这一年,我十五岁。亚运会逼近,在你的大修工程前夕,我又来看你了。当我走到健身区时,看见掉了漆的健身器、掉了把手的跑步机、断了绳的网。我知道,我在不断成长,你却慢慢老去。夕阳西下,为大众服务了整整22年的你渐渐失去了少年时的蓬勃气息。我弯下腰,心痛地抚摸着你的伤痕。

今天,我又重新来看望你。围绕着你的已经是火炬形状的路灯,像一团团火焰,包围着生机勃勃的你;草地上新种的小草焕发着光彩;修葺一新的跑道,在阳光下闪耀着红色的光辉;包围着你的厚重围墙不见了,如同脱去了厚厚的大棉袄,披上新衣的你大方地展示在广州市民的眼前……我感觉时间在倒流,你的内心,青春的气息又再重新延续,犹如当年,不!是更胜当年!

今天,亚洲各地的健儿在这里各展风采,你一定要表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加油,朋友!我为你骄傲!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